黄石战“疫”日志⑪丨爱心,奖励,中考加10分
2020/02/21 22:55  新华报业网  

  2月21日,星期五。

  黄石:气温6℃-16℃,多云。

  上午8时30分

  满载着江苏省东台市爱心物资的三辆大货车抵达黄石。据了解,这批爱心物资由黄石市委统战部联系对接,在江苏省委统战部的动员和号召下,由东台市委统战部牵头,该市义工联、新联会负责筹集。该批物资囊括1252箱鸡蛋、8400斤青菜、15000斤胡萝卜、16900斤包菜、100箱海蜇、19箱购物袋、21箱背心袋,以及100件防护服、2000个口罩、475升84消毒液。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批物资将会配送给黄石市一线医护人员和特困群众。

  上午9时

  南通市文化馆向黄石市群艺馆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其中包括KN95口罩6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40个、一次性手套1200副、分体雨衣100套、一次性雨披1000件、南通糕点(省级非遗)80袋。目前,这批物资已经安全抵达黄石市群艺馆。

  上午9时30分

  江苏省对口支援黄石阳新县医疗队再添一名队员,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赵绍林。随着赵绍林今天的加入,江苏省对口支援阳新医疗队增至63人。其中, 25人分配到重症病区、4人分配到确诊病房、12人分配到留查疑似病人医疗组、9人分配到发热门诊、5人分配到急诊预检分诊、1人分配到检验科、3人负责院感督管工作、4名专家负责重症诊疗等工作。

  上午10时

  继江苏盐城248.5吨农副产品送达黄石后,第二批共260吨物资送达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铁山区人民政府。这批物资包含240吨大米、20吨食用油。黄石各城区分别派出队伍现场进行对接。

  上午11时

  黄石第二家“小汤山”医院——黄石有色医院今天16名患者陆续出院。此前,该医院已经有47名患者出院。

  下午1时

  记者从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捐赠组了解到,截至20日24时,黄石市慈善总会和市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江苏省单位和个人捐款2696.57万元。其中,该市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江苏省单位和个人捐款1565.84万元,该市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江苏省单位和个人捐款1130.73万元。

  下午3时

  无锡市图书馆向黄石市图书馆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其中包括一次性手套2000只(20盒)、一次性鞋套1200双(30包)、一次性雨衣100件、一次性医用防护服10件、84消毒液60公斤(7桶)、酒精消毒湿纸500片(50包)、酒精棉片3000片(30盒)、酒精免洗洗手液10瓶、药皂100块,目前物资已在运输途中。

  下午4时

  黄石市西塞山区抗“疫”再出新举措,为实现发热病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居家发热人员主动报告,经核实是首次确诊者给予1000元奖励。

  满载216吨优质农产品11辆货车从宿迁启程驶向湖北黄石,预计这批农副产品将于22日上午抵达湖北省黄石市。

  下午5时

  黄石市发布的《关于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的若干具体措施》中第7条说明,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享受一次性子女入学入园照顾。

  据介绍,黄石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2020年秋季入学幼儿园的,优先安排到辖区内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就读;2020年秋季学期升入小学或升入初中就读的,由户籍地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在学位允许的前提下,按就近就便的原则,优先安排到相对优质的学校入学;2020年参加中考的,可在其录取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后参加中考招生录取。

  黄石日报 东楚晚报 供稿

  交汇点记者 华夏 曹阳 陶蓉 整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