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比翼 同心“战”疫 通大这对校友夫妻为何荣膺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
2020/02/23 18: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第二批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聚焦江苏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3届毕业生浦浙宁、李心意夫妇被授予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荣誉称号。

  1月25日,正月初一,浦浙宁作为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已在疫情前线战斗了29天。前期,浦浙宁主要负责临床检测、院改培训、病区改造等工作。实验室临床核酸分子检测、医院院改防控、驻地消杀、患者及疑似病例流行病学观察……虽然浦浙宁不直接从事抗疫临床一线治病救人工作,但作为公卫人,他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由于疫情紧急,临时改设的呼吸科病区没有设置规范的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洁净区,医护员工很容易被感染。他和当地医院医护人员一同设计方案,将医院的体检中心改造为江苏医疗队工作的更衣室,有效地做好了院感防控。目前,他正工作在江苏医疗队武汉指挥部一线,承担江苏17支医疗队的组织协调、物质保障、对外宣传等任务,保障江苏和武汉两地随时进行远程电话会议,确保医疗救治信息的及时传导和部署。

  夫妻俩一人援助武汉一人留守无锡,妻子李心意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作为无锡市惠山区疾控中心的业务骨干,她一直坚守岗位,负责防控知识的健康教育和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的督导、信息核查工作。近一个月来,李心意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没休过一天假,没和家人吃过一顿团圆饭。元宵节这天,她接到任务,要在最短时间内把密切接触者的信息排查出来,她和整个科室十几个人分散到各个密切接触点,逐一核实情况、一一个别排查、认真汇总信息,一直奋战到凌晨三点。特别令人敬佩的是,浦浙宁和妻子李心意双方的大家庭里共有13名医务人员,除了两位80多岁的老人,其他11人都在战“疫”一线。李心意说:“我们大家庭中有12名党员,面对疫情,党员就应该冲在第一线!”

  1989年出生的浦浙宁原是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08级预防081班学生,曾任班长、学院学生会主席。作为中共党员,他在校期间思想积极向上,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积极主动,带领团队奋发努力,专业知识掌握牢固,历年都荣获奖学金,学生会工作丰富多彩且富有实效,带领学院学生会获评校五星级。2013年,浦浙宁考取南京医科大学攻读研究生,2018年博士毕业进入无锡市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工作。他先后获得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无锡市科技局科研项目各1项,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还曾荣获江苏省医院协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1990年出生的李心意同样是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08级预防084班学生,曾任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作为中共党员,她在校期间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学习勤奋刻苦,多次荣获奖学金,并利用自身特长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为学生会工作添砖加瓦。2013年,李心意毕业进入无锡市惠山区疾控中心工作,曾获无锡市健康素养监测先进个人。

  夫妻比翼,同心“战”疫。二十几个日日夜夜,每天互道一句晚安,是这对夫妻唯一的交集。临危受命,责任重大,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他们值得敬佩。

  浦浙宁还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向母校发来了一篇视频 “家书”。他期待这场战“疫”早日结束,希望学弟学妹们注意健康,保护好自己,勉励大家在南通大学学好理论知识,掌握好操作技能,时刻准备好为祖国医疗事业、公共卫生事业贡献力量。他祝福学弟学妹们学业进步,珍惜美好的在校青春时光,期待再次回到母校和大家见面。

  交汇点记者 王拓 通讯员 范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