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黄石 | To范萍:妈妈加油,回来请你吃火锅!
2020/02/23 22:02  新华报业网  

  范萍: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支援黄石市中心医院ICU

  小宇、柏彬:范萍儿子、范萍丈夫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一名党员,在国家有难时,应该勇敢去前线抗疫,不过你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当范萍决定自愿报名去支援湖北时,同为党员的丈夫柏彬积极支持。因为从未与十岁的儿子小宇分开超过一周,小宇经常看新闻也知道疫情的严重性。柏彬与范萍开始循序渐进地做儿子工作。

  “先夸妈妈,妈妈是很厉害的,能帮助那些病人打倒病魔。然后夸儿子,你是少先队员,而且妈妈是怀着你时入党的,所以你是党的儿子,湖北前方战斗的叔叔阿姨已经很疲惫了,那些病人需要妈妈这样的医护人员去帮忙,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伸出援助之手,因为你换位想,如果疫情发生在我们的城市,其他地方的很多人也会来帮我们。”在柏彬和范萍的耐心劝导下,小宇不仅同意了让妈妈去支援,在妈妈出门前还正能量地说:“妈妈你放心去支援吧,你是党员,这时候是你回报国家的时候了。”

  “妈妈,你吃饭了吗?饭菜合不合口味?你住的怎么样?转一圈给我看看。你照顾得那些病人好些了吗,我现在能自己收拾书桌,很听爸爸的话,我们俩和平相处得很好。”范萍去黄石后,小宇在与妈妈视频时常常可爱又贴心地说。偶尔还在视频里向妈妈打小报告,说爸爸不让玩玩具,新拼了乐高作品,也总展示给妈妈。

  “之前是他妈妈主管学习,去黄石前,学习平台、学习群,各种登录信息等,包括万一孩子感冒什么的,用什么药等,他妈妈都嘱咐得很清楚。”小宇爸爸柏彬说,妈妈去支援黄石的10多天里,小宇慢慢也有了很大变化,会自己主动收拾好房间、桌子。

  10岁的小宇很通晓南京历史,常在视频中对妈妈说,有机会要请黄石的小朋友来南京游玩,到时他给大家讲讲南京十朝都会的故事。并可爱地嘱咐妈妈:“妈妈你要保护好自己哦。妈妈加油,回来请你吃火锅!”

  交汇点记者 白雪

  设计制作:谭倩文

  栏目执行:刘霞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