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黄石 | To阳韬:你是“消灭”病毒的勇士,我们为你自豪
2020/02/24 21:27  新华报业网  

  阳韬: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大冶市人民医院

  严玲方,欧阳妍瑾:阳韬妻子、女儿

  “爸爸,我可爱吗?今天,病毒还有没有了啊?如果还有的话,你一定要消灭它。我们都为你自豪!”,四岁半的欧阳妍瑾嗲声嗲气地跟爸爸说。

  今天,病毒还有吗?这是小妍瑾跟爸爸视频电话时,常常要问到的问题。她知道,爸爸这一次出差,是去消灭病毒了,什么时候病毒没有了,爸爸就能回来了。小妍瑾特别想念爸爸,想让爸爸早点回来,她期待着病毒早点被消灭。

  阳韬的妻子严玲方说,从今年大年三十开始,母女俩就和阳韬分开了,这是他们分离时间最久的一次。

  “我们原本的计划是一家三口到上海跟公公婆婆过春节,但是疫情突然来了,阳韬要留在医院加班,我只好一个人拖着行李带女儿到上海了。原本想过完年就回去,可是阳韬劝我们继续留在上海。他每天在医院进进出出的,担心会把病毒带回家。知道阳韬要去黄石的时候,我想回去送他,他也不肯”, 严玲方很遗憾没能亲自送老公出征,也感动于老公的体贴。

  大年初五是严玲方的生日,阳韬没能陪她一起过,发了一个微信红包作为礼物。但是,严玲方心里清楚,老公的礼物肯定会后补的。因为阳韬经常会问她这个怎么样、那个怎么样,看起来是在很用心地为她物色礼物呢。

  作为一个医生爸爸,阳韬是女儿心目中的偶像。在家陪女儿的时候,阳韬会躺在床上,告诉她,病人呼吸急促的时候,应该怎么做,怎么呼气、吐气。爸爸出差以后,小妍瑾也常模仿爸爸的样子,做小医生给娃娃看病。

  严玲方在电话中对老公说:“你是我们全家心目中的勇士!可是你也要记得,你也是我们全家的希望,你上有老、下有小,你一定要保护自己、千万不能有事!你要健健康康地回来,才是真正的胜利。”

  交汇点记者 刘霞

  设计制作:谭倩文

  栏目执行:刘霞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