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3个人3份不同方式的鼓励,让我相信阴霾终会散去
2020/02/25 15:09  新华报业网  

  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扬州援武汉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副队长、扬大附院急诊科副主任冷俊岭:

  来武汉12天了(2月25日),从接到出征通知的激动、热血,到开始培训的担忧、焦虑,再到临床工作时的专注、辛苦。一切安顿好,逐渐适应这里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但心里始终有些不安,看到越来越多的方舱医院仍在建设,越来越多的各地战友汇聚到武汉,心里莫名没了底气,何时才能结束?除了对家人的思念,更看到偌大的城市失去往日繁华,何以安居乐业?

  昨天,我们所管的病区治愈出院了两名重症患者,看到患者走出医院时脸上的笑容,那些不安稍稍减少了些。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酒店,打开手机,接连收到三份不同方式,不同人的关心和鼓励,让我不安情绪顿消,让我坚信,阴霾终会散去,春天已经到来!

  这是我们病区病情最重的一名患者的女儿与我的短信联系。因为患者的老伴、女儿都在其他医院隔离诊治,所以不能来这里探望,病情沟通也只能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她的父亲病重,她很担心,但也不能来床边尽孝,沟通插管时,电话里听得出她的低声抽泣。我与她短信联系,适时沟通她父亲的病情。她没有过多询问,只是表达着坚信和感谢!她说,“我相信你们医生是来救我们的,所以同意你们的任何医疗决策,对任何结果都有心理准备,不会有任何怪罪或者埋怨。第二,感谢你们医护人员所做的一切努力,请保护好自己,多与你们远方的亲人联系!”与她的沟通很短,但是很暖,我也不禁泪目,有这样的支持、理解,有这样的医患关系,我们医护会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们在舱内工作,都穿着闷气的防护服,带着两层口罩、护目镜,加上昨天天气闷热,我一个大男人没动都浑身是汗,更何况护士姐妹。我的一位护士战友,在舱内工作时感到胸闷不适,差点晕倒,我算是搭把手,帮个忙,背她到了更衣室,一路上同事们很快拿来了轮椅,安全的把战友护送出舱。人虽不重,穿成那样背个人也把我累得够呛。晚上回到酒店,收到那位战友的感谢,疲惫感一扫而空。大家出门在外,到一个队里就是一家人,互相帮助,理所当然。有这样的团队协助,我们的工作也会更加和谐高效,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第三个文件是来自我女儿的班级,是个压缩文件,里面有照片、信件还有小视频。孩子们叫我冷爸爸,知道我来到武汉前线,自发用各种方式支持鼓励我,帮助我女儿的学习,让我倍感安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辈能做好榜样,相信祖国的未来更加辉煌。

  风雪过去,春天已经来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阴霾终会散去,抗疫一定胜利!

  通讯员 仇上斌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