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命守护生命!朋友圈里的无锡援鄂医疗队
2020/02/26 21:58  新华报业网  

  今天,有一张照片在无锡援鄂医疗队队员的朋友圈里刷屏。

  照片中的老奶奶姓俞,因重症新冠肺炎住进了位于武汉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在无锡援鄂医疗队的治疗和照顾下,她成功走出重症病房,今天出院了。照片中她一个人站在一群“防护服”中间,现实中正是有更多的医护人员精心救治,她才转危为安。

  于是,有了下面这封感谢信。

  这是一个生命对另一群生命的感恩,老人在信中称自己“新生”。她从没看到过他们的脸,但却知道他们是自己最可依赖的人。

  感谢信中提到的卢芸,跟老人留下了这样一张合影。

  无锡援鄂救援队132名医护人员2月9日傍晚抵达同济医院光谷院区,10日开始接管重症病房,虽然很多人有ICU救护经历,但是不少人在这里第一次穿上防护服走进病房的时候,手仍然会颤抖。面对未知的高度风险,他们也会担心,也会恐惧,但仍然迎着危险冲了上去。

  在他们的微信朋友圈里,记录下了一线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是白衣天使,是白衣战士,同时也是一个个高尚而鲜活的灵魂。

  这是江南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护士吴爱梅自己摄制的Vlog,这是医疗队的日常,“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后退”。

  10日晚医疗队接管的重病病区开放,10分钟内接收了32位重症患者,当晚有50位医护人员上岗。第二天凌晨4:50,医疗队员、无锡人民医院妇科护士长毛芸为仍在一线的小伙伴拍了这样一张照片。

  2月18日,无锡医疗队为一位从其他科室转来的危重病人进行气管插管。该队成为光谷院区除上海华山医院接管的ICU外,首支开展有创呼吸机急救的医疗队。气管插管会产生大量气溶胶并喷溅呼吸道分泌物,极大增加感染风险,患者也需要特别的护理。上图为江阴市人民医院ICU护士程雪21日为这位患者做口腔护理,目前老人的状态在逐步好转。

  许红阳,无锡人民医院ICU副主任兼心肺ICU主任,担任无锡援鄂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他每天在微信上更新一日记,24日这篇透露一个重要信息:重症病房连续3天没有重症病人入院,疫情防控有了新希望。

  他是医疗队的诊治方面负责人,是病房里的“定海神针”。医疗队副队长、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脑科中心科护士长张燕2月22日午饭后给他拍下这样一张照片:

  疫情当前,看到办公室里这样的睡姿,我们必须说:帅!

  本文开头出院的那位老人,曾出现在张燕的朋友圈里。出院前,老人特地跟照顾过她的医护人员合影,她在笔记本上工工整整地记下了每个护理过她的医护人员的名字,她要记住每个救治过她的人。

  张燕还细心地拍下每一位出院者的照片,目前为止病区共有9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武汉的疫情已经出现了好转迹象,病房里的气氛也渐渐轻松了起来。来自无锡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潘莹霞24日清晨6点多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支援武汉一线的生活,虽然紧张,但是一切都井然有序,即使在与病魔搏斗的一线,也能流露出对生活的热爱和独特的乐趣。无锡人民医院肿瘤科护士长谢冬静在武汉仍然坚持晨跑,并且仍然能被自然之美所感动。

  无锡第二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白明月2月23日晚上9点多上传了一段清唱,呃,结尾处升华为灵魂歌手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副护士长刘敏2月14日晚上10点多拍下了“战友”王磊在防护服上的情人节寄语

  2月16日晚,无锡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卢芸拍了一段打饭的视频

  当天晚上,白明月给女儿写了一封信。大疫当前,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但他们很多人家中有年幼的孩子,让身在武汉的他们牵肠挂肚。

  2月17日深夜,张燕的丈夫给她发来儿子写给她的信

  吴爱梅2月15日收到女儿发给她的画

  此前一周,毛芸收到了儿子和女儿的视频

  夜深人静的时候,孩子稚嫩而又懵懂的声音足以让战疫一线的母亲潸然泪下

  他们不是天生的英雄,而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正是这些普通人,在疫情肆虐时挡在我们身前,用生命守护生命,以仁术医治巨殇,让我们看到世界有多少灾难,人性就有多么伟大。

  2月24日,许红阳的朋友圈日记里有这样一张图。我们无法分辨哪一只手属于谁,但每个人都知道,这些手来自同一群人,他们的名字叫“白衣战士”。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