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两地书|沈丹萍深情朗诵,一位护士妈妈的援鄂日记
2020/02/27 15: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驰援湖北,白衣天使是最美逆行者,而后方亲人们的支持,给了他们无穷的动力。为了让更多人记住这场“战疫”中的真情故事,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江苏省电影家协会、江苏省艺术语言学会等单位联手喜马拉雅,推出“战疫两地书”栏目。

  栏目从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紫牛新闻客户端的“战疫”频道 “一线救援日记”“武汉日记”“黄石第N天”等多个专题中选取前方医护工作者的工作日志和后方亲人们的家书等素材,邀请侯勇、陶泽如、王馥荔、范明、沈丹萍等江苏籍文艺名家,以及来自江苏省艺术语言学会的表演艺术家们,用声音二度创作,动情演绎这些勇敢的逆行与温情的抚慰。

  内容简介: 江苏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护士彭雪蕾,驰援湖北多日,每每想起家中的一对儿女,都会触动她内心深处的那份柔软。临出发的那一天,彭雪蕾说好回家和儿子抱抱,说好要亲亲他,说好回家吃午饭,可是都没做到。尽管对孩子充满愧疚,但在前方,她心无旁骛地与队友并肩作战,充满信心和力量。她希望在疫情结束后早点回家,给儿子、女儿、老公以及所有爱她和她爱的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朗读者 著名演员沈丹萍

  沈丹萍朗读 | 《援鄂日记:孩子,妈妈会早点回来!》(喜马拉雅链接

  战疫两地书 | 援鄂日记:孩子,妈妈会早点回来!

  文字:江苏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 重症医学科 彭雪蕾

  2020年2月19日

  今天早班,四点起床,五点多上车,看着车上的队友,突然超有力量,感觉自己一点不孤单,一群人为了一件事努力、奋斗、坚持,抗击疫情!

  晚上下班回到宿舍,特别想儿子,今天视频里儿子叫我妈妈了,这是我离开家以来他第一次叫我妈妈,感动得不行。我问他为什么最近不理我,他说我走的那天说好回家和他抱抱,说好要亲亲他,说好回家吃午饭,可是我都没做到。还有他想楼上的小妹妹了,最近不能一起玩,这么多事都让他难过了……

  听着听着,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突然好想抱抱他亲亲他。以前每天上班前,我都会给他和女儿一个拥抱、一句话,儿子总是奶声奶气地说:“妈妈上班要认真,早点回家哦!”我都会回答:“嗯!妈妈会早点回来!”

  每每看见我落泪,老公总是插进来打哈哈:“好了好了,你想我还不够呢,儿子、女儿别想啦!”我知道他怕我难过。

  等疫情过去,我要给儿子、女儿、老公以及所有我爱的和爱我的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在喜马拉雅推出“战疫两地书”的同时,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还开辟同名专题。想了解更多声音背后的故事,可以关注交汇点新闻,并搜索“战疫两地书”专题。

  为了让更多听友欣赏到这份“战疫”的真情记录,喜马拉雅也将在“疫情”栏目对“战疫两地书”给予专栏推荐。

  最后,我们再次呼吁,希望更多江苏籍艺术家加入到“战疫两地书”栏目中来,特殊时刻,让我们共同用爱发声,声援一线白衣战士。

  如何联系我们:微信搜索liangjingyishi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

  策划:薛颖旦 任松筠

  统筹:徐宁 董晨 傅秋源

  执行:新华日报社全媒体文化新闻部 交汇点首页编辑部

  音频剪辑:高鑫

  海报制作:付娜娜 郑诚

  本期撰稿:高利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