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他们在武汉临时仓库里提交入党申请书
2020/02/27 18:45  新华报业网  

  “我叫许鹏,今年39岁。是苏州蓝天救援队的一名队员……我曾参加过多次重大抢险救灾的现场,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为此,我向党组织郑重地提出申请,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努力工作,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请党组织考验我!!!”

  这是一封2月10日递交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人叫许鹏,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兼蓝天救援机动队队长。在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的第11天,2月21日凌晨4时30分,他在运送抗疫物资从山东寿光前往湖北武汉的途中遭遇车祸,不幸离世,年仅39岁。他用生命践行了自己在入党申请书中的誓言“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在入党申请书上,许鹏还写道:“2月6号我来到武汉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仓库以来,每天都被这里的共产党员身上迸发出来的激情所感染。他们不怕疲劳,吃苦在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精神,让我很受教育和感动。我曾参加过多次重大抢险救灾的现场,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记者从武汉方面了解到,这个“联合仓库”位于天河机场附近,所有的蓝天救援队伍的志愿者们吃住都在这里,并且仓库里还成立了一个临时党支部。

  “我们这个仓库的志愿者人数每天在160-180人不等,临时党支部有29个正式党员,但是已经有59人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蓝天救援队临时党支部的宣传委员陈宝红告诉记者,而他也正是江苏沛县奔赴武汉的第一批志愿者之一。

  陈宝红介绍,这个仓库只是一个临时搭建的大型库房,离天河机场近。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队员住在这里,大家主要工作就是运输对接各种救援物资。“每天驾驶半挂车前往天河机场搬运物资到仓库,经专人统一清点后第二天再送到中南医院、同济医院、金银潭医院、武汉肺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湖北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三院、四院、八院以及长江航运总医院等重点医院。”

  蓝天救援队刚到仓库时,没有电,没有生活用水,晚上就在水泥地上铺上纸箱子,睡在上面,他们称这些纸箱子为“纸板床”。前11天,吃自己带去的方便面,刚开始没有水,就撕开方便面干吃。后来经过当地安排,现在每天有盒饭吃。“大家争分夺秒,经常要工作十五六个小时,因为物资就是生命,运输物资就是打仗!”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而正是在这些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下,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志愿者们纷纷写下入党申请书,而他们的主力人群则是80后、90后们。

  仓库围墙外就是疫区,他们在简陋的仓库里写下入党申请书,虽然字迹潦草,但是情真意切,就像许鹏写的那样 “我深知,武汉作为防控一线,肯定会有风险。但是用我们的胸怀去拥抱这个美丽的世界、奉献我们的青春、汗水、鲜血甚至是生命,是我们每一个蓝天队员的核心价值观”;就像郝大寨写的那样,“我放下一切来到武汉”;就像尚飞写的那样”我虽然无法拿起手术刀,但是要以一名党员的要求参与到为前方医生战士的后勤保障中,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敢当尖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还在继续,但是我们看到党旗正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图由 陈宝红 郝大学 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