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黄两地书|八个“亲爱的” 道尽一线护士满满的爱
2020/02/27 18:58  荔枝新闻  

  江苏省老年病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老年医院、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心血管科代护士长刘小芹是此次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的一名成员。在黄石支援的这些时日里,她想对自己的家人、同事、好友说出这些心里话。

  亲爱的父母,我想对你们说:

  当我跟你们提起我想要去支援的时候,一开始,你们让我别逞能,别人连听到“新冠肺炎”这几个字都害怕,你傻呀,还要往前冲,一顿数落。可当我真的要出征的时候,你们只说,你都决定了,我们也没办法,支持你,到那边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家里还有小宝,早点回来。

  我知道我是你们的儿女,也已为人妻、为人母。可女儿就是干这个的,谁家的孩子都是孩子,作为医护人员我必须前往一线。理解你们的担心,也知道你们的挂念。放心,我会平平安安站在你们面前的!

  亲爱的宝宝,我想对你说:

  妈妈不在家,要听爸爸的话,等妈妈回家!记得走之前给你视频电话,我说:“宝宝,妈妈要去湖北黄石支援你还同意啊?你知不知道现在发生了什么传染病?”你说:“妈妈我当然知道啦!很危险的,去支援还是算了吧。”我说:“可妈妈是护士啊,妈妈必须要去啊,那怎么办?”你说:“那你要做好百分之两百的防护,百分之一百都不够!”

  嗯!妈妈会记住你说的话,百分之两百的防护,防护服上是你对妈妈的牵挂,也是妈妈对你的爱!谁的小家不是自己的牵挂,谁又忍心拒自己的孩子于千里之外!孩子,等妈妈回来抱抱你!

  亲爱的同事,我想对你们说:

  当书记在出征仪式上发言时几度哽咽,我的泪已浸湿口罩。每当回想起你们在一夜之间为我们准备那么多东西,吃、穿、用、防护样样齐全,就像父母为远行的儿女准备行囊,满是关爱和不舍,泪水就模糊了我的双眼,也模糊了你们忙碌的身影。

  来医院工作已经16年,在这16年里,这里早已是我的家,你们也早已成为我的家人。在这里,我拥有了我的一切,这里有我所有的喜怒哀乐,我爱我的医院,我深爱着这里的一切!

  出征前一晚,你们的一个个电话、一条条微信,嘱咐我多保重,把家里装修用的护目镜、宝宝用的消毒湿巾、小喷壶都带来了,塞满了我的背包。当我开口要说什么,你们说,“好了别说了,放心吧,我们会把科里照顾好的。”我什么也不用说也不用准备,你们都帮我准备好了。亲爱的小伙伴,谢谢你们的关爱,我把我们的家交给你们了,我放心!我也知道,等我回来的时候你们会给我个大大的拥抱,让我知道,你们有多爱我!

  亲爱的黄石人民,我想对你们说:

  我们来啦,你们请放心,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回去!第一天上班,一个护士妹妹问我:“老师你们是江苏来的吗?你们来多久?什么时候回去?”语气中带着害怕,带着试探。我知道你们已经工作很久了,很累。我说等疫情结束才回去!听完我的回话你笑了,我们在彼此的防护服上写了加油!

  “江苏的专家来了,就有希望了。”这是第一天你们医护人员说的最多的话。经过几天的磨合,完善规章制度、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做好感控、防护培训后,我们开始了在黄石的工作。在你们热情的帮助和照顾下,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战斗中去。只因你们深爱着这片土地,深爱着这里的一切,不忍这里受到伤害,所以你们创造了你们所能提供的最好的衣食住行,接待远来支援的兄弟姐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君在长江头我在长江尾,共饮一江水!我们会用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带着苏黄两地人民的厚爱与期盼,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你们岁月静好!

  亲爱的患者,我想对你们说:

  别怕,我们在你身边。尽管穿着严严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面屏,你看不到我们脸,但你能看到我们的双眼,它是这世界上最亮的星星,能带给你光明,带给你康复的希望,带给你生的信念。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家人们虽然不在你身边,但我们在,我们就是你的家人。所以,奶奶您别怕,身上脏了我们帮您擦;爷爷您别怕,想吃的饭我给您喂;叔叔您别怕,您双亲来信我来帮你回,让他们别担心;阿姨您别怕,等您好些了,我来帮您锻炼呼吸功能;兄弟姐妹你们别怕,隔离了14天后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加油!我们终将获胜,你们总说一定要再来,你们说要带我们看看黄石的山山水水!会的!我们一起期盼这一天早日到来!

  亲爱的闺蜜,我想对你们说:

  当你们从各种渠道知道我去支援了,半夜给我送来各种东西,让我带着。我们各自戴着口罩,相距一米,你们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要多保重,要平安回来!我点头笑着说:会的,放心吧,而泪已模糊了我的视线。

  亲爱的老公,我想对你说:

  这么多天你辛苦啦!年前你和孩子先回老家过年了,原本我随后就到的,可突发的疫情让所有人都放慢了出行的脚步,升级的疫情让我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当我跟你说今年我回不去了,要去支援湖北黄石的时候,你连问,东西都准备好了吗?有防护物资吗?我回答,你就放心吧,把孩子带好,把两边老人安慰好就行了,简短说了几句我就挂了视频。

  我来的这段时间证明你确实把老的、小的都照顾得不错,点赞!你老是说我们家我排行老大,宝宝老二,小猫老三,你是老四。不过看你现在的表现,我就把老大的位置让给你了,让你过把瘾,好好当家里的老大,老大你辛苦啦!等我回家!

  亲爱的自己,我想对你说:

  当你十年,二十年后,一定会感谢自己今天的选择,感谢自己的付出,感谢自己没有辜负职业的使命感和职责,感谢自己没有辜负这美好的时代!除了这些,我还要对你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