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说,虽然看不清你们的样子,但想记住你们的名字
2020/02/27 19: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梅琼,目前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分院工作。今天(27日),她给记者发来前线工作日记。

  看到武汉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医院确诊病例数在下降,治愈患者数在上升,感觉还是非常开心的。护士们在病房中经常想着方法去鼓励患者,帮助他们早日康复,所以在2月14号的时候我们组织了一个小活动,在A4纸上用彩色的笔给病区里的每一位患者写了一句祝福的话。前两天一位核酸检测呈阴性即将出院的患者带着这张纸找到了我。他见到我们不同班次的医务人员,就让我们在上面签字。我们上的是夜班,接到那张纸的时候已经签的密密麻麻了,他说了很多很多,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讲过一句话,“虽然看不清我们的样子,但是他还是想记住我们的名字。出院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带走,但是那张纸他必须要带走。”

  实际上我做的都是本职工作应该的,但是患者带给他们的感动却远远超过了自己的付出。“众志成城”这个词,可能没有人比当下在武汉、在疫情第一线工作的人更能体会它的含义,不仅仅是所有的医务人员,在这个城市生活的每一个人为了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都付出了努力,包括在这边每天给我们送餐的工作人员、酒店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寄快递的。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王书 羊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