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第17天|陈佳琦日记:“热干面”把我照顾得挺好!
2020/02/28 21:19  新华报业网  

  护目镜后我看不清你的眼,防护服下我辨不出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驰援黄石的“逆行天团”。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310名医护人员正在争分夺秒救死扶伤的战斗一线,一个背影都亲切,只言片语亦动听,他们时时刻刻牵动着全省8000万人民的心。新华日报和交汇点客户端《黄石第N天》纪实栏目同步上线,将全程跟踪记录这些可敬可爱的“江苏身影”,分享“战报”、分担焦虑,共同迎接战“疫”胜利的曙光。

  记录者陈佳琦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支援大冶市人民医院

  2月28日星期五雨

  今天在舱外工作,下午3点下班。回到宾馆,我就拿到了草莓。

  中午宾馆有草莓吃,园妈给袁妈带了草莓,袁妈听我说过想吃草莓,就留给我了。

  其实,前几天,有一大篮草莓放在我面前。

  一位92岁的爷爷嘱咐家里人带了两篮草莓。家属送到指定地点,我们拿进去。当我把草莓和饭给他送过去,他说:“这篮草莓你拿走,这是给江苏医疗队的。”当我婉拒了爷爷,他竟然有些生气,说:“你们快拿走,这篮草莓就是给你们的。”莫名地被他这股气给可爱到。

  当我快走出病房门时,爷爷忽然感叹“背井离乡不容易啊”。我心里有点酸酸的。离家不容易,但也不孤独。看,这篮红艳艳的草莓,有人间烟火味。

  这位爷爷前天出院啦!

  我比较爱吃,也比较能吃。医疗队的爸爸妈妈(注:陈佳琦1997年出生,在驻大冶的医疗队员中年龄最小)经常在群里问我要吃什么,牛肉粒、魔芋丝、爪子……他们都要给我吃。曹爸爸给我坚果,施姐姐给我麻辣小龙虾。

  前两天我生理期肚子疼,我跟佳佳小姐姐要一包红糖。我只是要一包红糖,她又给了我很多吃的。

  我只要一包红糖,她却给我这么多吃的

  我过敏以后,他们管控我的饮食,但给我弄药,宇哥给我护手霜。刘老板老问我,过敏好没好。

  记者跟我聊天,说发现我感动的事情好像都和吃有关。上班大家都是一样的,别人也只能从日常生活中帮助你了。再说,美食不应该是所有人的心头好嘛!

  我不挑食,啥都爱吃,我觉得在大冶每顿饭都好吃。饭店专门找了广州大厨,热干面、黄石港饼也好吃。还没抵鄂的时候,在常州,我知道热干面他病了,我们想一睹芳华也有些困难。大冶的早晨却给我们带来惊喜——刚靠近食堂,我就闻到一股诱人的香气。那里围满了人。我走近一看,居然是心仪已久的热干面。有了热干面的早晨,阳光都耀眼了许多。“常州萝卜干,热干面把我照顾得挺好的!”

  记者还问我,为什么网名叫“陈三疯”?这名字取自武当大Boss张三丰。“疯”在生活中可以代表青春向上,但这个“疯”又有我自己的格调。我的“三疯”是青春向上的正能量、内外兼修的实力、平凡而不枯燥的生活吧。

  我们援鄂,工作还是平时的那些事,但是其中体现的感情不一样。援鄂不是用来炫耀的, 而是值得回忆的人生经历。我希望,未来的我可以做一个内外兼修的人。

  整理交 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栏目执行 唐悦

  策划统筹 王晓映 刘玉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