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黄石|To林宁:父母有哥哥照顾,你在前方安心工作
2020/02/29 21:41  新华报业网  

  林宁:江苏省肿瘤医院副主任护师&黄石市中心医院

  林峰:林宁的哥哥

  2月26日,林宁在黄石工作整整15天。当晚,瞒了15天的秘密瞒不住了,兄妹俩先后向母亲黎金玲坦白:林宁在黄石抗疫。

  2月11日上午,听说妹妹下午出发去黄石,林峰坐在阳台上哭了。他说,医护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冲到抗疫一线,是职责所在,但他一直关注疫情,知道医护人员在一线工作危险、辛苦,很担心妹妹。

  兄妹俩决定不告诉年近70的父母,怕他们烦神、睡不着觉,说林宁在医院工作,因为疫情要尽量避免接触家人,不能像平常那样三天两头去看他们了。

  但老人很敏感,又喜欢关心时事,每天看报纸。过了几天,他们说从林宁平时工作表现看,怀疑她去湖北了。

  兄妹俩、林宁丈夫宋瑞都一再否认。

  2月21日是母亲的生日。林宁建议,今年情况特殊,就不聚在一起给母亲过生日了,算是“过了关”。

  2月26日晚上,母亲要林宁跟她视频。林宁赶紧问丈夫,白天给父母送菜时说什么了。丈夫说:“妈妈一个劲问你情况。我说医院发现有人感染,你被隔离了。她不相信,问你是生病了,还是去哪里了?”

  随后,母亲又要林宁有空给她打电话。林宁感觉瞒不住了。哥哥先向母亲说出实情,然后兄妹俩一起跟母亲视频。母亲说:“多少天前,我就起疑心了。”

  母亲还说,湖北这么多人得了这个病,医护人员肯定要过去支援,家里一切都好,女儿放心工作,注意身体。次日,老人向林宁父亲林宗明揭开谜底。

  林峰心想,幸好过了半个月,疫情防控形势好多了,父母才知道妹妹去湖北,老人心理压力小多了。秘密暴露后,他坚持“报喜不报忧”,强调感染人数下降、出院人数增加,医护人员风险、压力越来越小。妹妹上一个班好几个小时,上班前的准备、下班后的消杀加起来要两个小时,这些情况坚决不跟父母讲。

  “妹妹不说工作上的辛苦,但我从视频里看出来她很疲惫。妈妈说,有一次打电话,听到我妹妹声音不对,以为她生病了。”

  “她工作辛苦,我不能让她有后顾之忧。父母有我当哥哥的照顾,她在前方不要牵挂。”

  林宁告诉记者,她坚决请战时就跟单位说,父母有哥哥、丈夫照顾,两岁多的儿子已送到爷爷奶奶家。“谢谢哥哥,谢谢后方的亲人们。春暖花开,我便平安回家。”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设计制作:谭倩文

  栏目执行:刘霞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