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 这一个月我们跑遍了黄石每个乡镇,丁咏霞的“满月”之喜
2020/03/01 22: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昨天(2月29日),镇江援鄂医疗队丁咏霞到黄石抗疫“满月”了,她在日记中写到:

  冬去春来,一晃一个月过去了,我们黄石抗“疫”也“满月”了。这一个月我收获颇丰,有劳累、有艰辛,但更多的是感动、惊喜和温暖!

  这一个月,我们跑遍了黄石每个乡镇,对当地疾控和基层卫生工作人员进行生物安全和咽拭子采样培训十余场,参加密切接触者、精神病院、监狱等各种人员的标本采样。在实验室里,我们除了进行病人和密切接触者的标本检测,还组织了环境样本、实验人员的标本检测,并且对各种仪器、采样管和试剂进行比对,以便选择出更高效、更适宜的实验用品。在这里,我们在多种角色中切换,“老师”“工程师”“医生”“病人”……

  这一个月,我也收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鼓励。感谢家乡人民对我工作的关心,感谢领导对我工作的肯定,也特别感谢亲人对我的包容、鼓励与支持。

  “满月”了,我想说:既然选择了这身“白衣”,就有了守护生命的责任和意义!

  春天来了,我似乎已闻到了樱花的香味……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扬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