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黄石 | To苑冬梅: 爸妈爱你支持你,也和你一样乐观豁达
2020/03/01 22:06  新华报业网  

  苑冬梅:南医大二附院感染科主管护师,黄石市中心医院ICU护士组责任组长

  苑铭、黄春艳:苑冬梅的父亲、母亲

  “出发去黄石前一天晚上,女儿悄悄叮嘱我,万一她感染上新冠肺炎走掉了,遗体就留给医院或者医学院,但这个话先别告诉妈妈,省得她难过。我说女儿你放心,你工作时注意安全,最好能够安然无恙地回来,万一真发生这个情况,我会跟你们医院领导讲的。”记者采访冬梅爸爸苑铭时,他透露了父女俩的一次秘密谈话。

  乐呵呵的苑冬梅

  看起来大大咧咧、乐乐呵呵的苑冬梅,其实也心细如发,在从南京出发之前,对于最坏的那个可能性她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毕竟,在重症监护室工作十多年,她目睹过不少生命的逝去。

  “其实,我和她妈妈多年前就登记了遗体捐献志愿,冬梅也知道此事。当时她想跟我们一起登记,我没同意,那时候她还没有成家,我说万一以后你爱人不同意呢?”苑铭介绍说,“这次要去支援黄石,她知道前方疫情危险,就主动跟我讲了这个事情。后来我看到医院领导,就把冬梅的原话跟他们转达了。几位领导听了都安慰我说,‘放心放心,不会有问题的’,我说‘但愿如此’。”

  冬梅父母是自驾游达人

  苑冬梅爸妈思想豁达,生活态度也积极乐观。苑爸爸退休当年,就带上老伴去欧洲旅行,跑了西班牙、葡萄牙、英国等多个国家。他说:“冬梅妈妈是我们家的总管,我和女儿工作都忙,里里外外的事情全靠她照顾。既然我退休了,趁着我们俩身体都还不错,能跑能动,我就带着她妈妈到处去转转看看。”

  这两年,老两口还自驾去了西藏、青海、四川、贵州等地,饱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2020年,他们原本计划自驾去新疆,但目前疫情还没消停,不知计划能否实现。对于远在黄石战疫一线工作的女儿和她的同事们,他们的心愿就是:“你们做好防护,安心工作,不用为家里担心。希望你们早日凯旋!”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设计制作:谭倩文

  栏目执行:刘霞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