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同袍泽、共战疫——下班路上的我们
2020/03/04 22:55  新华报业网  

  作者: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杨轶涵

  所属医疗队: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

  支援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下下班路上遇见出院的病人,彼此都有了好心情,当初舍小家,顾大家,谁的小家不是自己的牵挂呢。大家都开始回忆起动身前的情景……

  南医大逸夫医院的胡大玲护士长回忆说:接到通知,我妈还是很担心的,不停给我收拾东西,老爷子不说话,要出门的说话才说了句“好好完成使命,不要辜负了领导的信任”。

  徐医附院孟庆亚护士长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援鄂任务,来不及道别来不及看看孩子就要出发,只希望不辱使命。”

  连云港灌云中医院李艳护士长感慨:“我们家爱人有点不舍,但是我父亲还是非常支持的。他是革命老兵,还让我打气十二分的精神,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丹阳三院护士长冷惠阳激动地说:“家里人再三叮嘱,切记切记你首先要学会保护自己,才能去解救病人,平安回来,惯你一世。”

  泰州人民医院邱玉玉护士想到:“走得太急,没来得及和家里人说上话,老公在医院上夜班,早上在科室交完班,就匆匆忙忙往家赶,为我送行,心中不舍,就在这送行途中说了两句话——家里你放心,有我;保护好自己,安全回家。”

  泗洪县人民医院陈秋成护士说:“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自己应该来,父母也很支持。”

  战友们说完,我我也回忆起当初的场景:孩子爸爸还是很担心的,因为他还在国外进修。我来了武汉,作为父母都不在宝宝身边,心又不免有愧。但是,同样作为医务人员的孩子他爸鼓励我说,义不容辞,但守护好病人的同时守护好自己。而我的父亲很让我感动,他说,让我安心来武汉,家里他们会照顾好。

  我想,我们每一位逆行者的,都有平常却有不寻常的故事,还有最深的期盼……

  情到深处,大家一起提议,唱一首《我们和我的祖国》吧。就这样,我们一路高歌,彼此打气,结束了今天一天的战“疫”。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岂曰无衣,与子同泽,王于兴师,修我矛戟,与子偕作。

  虽然我们来自江苏不同的城市,彼此之前并不认识,但是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成为了并肩作战,同仇“敌”忾的战友!

  通讯员 王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