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黄石 | To 王小丹:等你的电话,感觉又回到异地恋时光
2020/03/05 21:38  新华报业网  

  王小丹: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 护士 黄石中心医院 护士

  高鹏:王小丹的爱人

  “妈妈,你辛苦了,我爱你!”奶声奶气的小女孩是姐姐高洋,今年4岁。虽然不知道黄石具体在哪里,但看到照片上的妈妈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大大的护目镜,而且好长时间不能回家,高洋知道妈妈在很远的地方,工作很辛苦,自己在家里要乖乖听大人的话。

  “妈妈不在家的日子,大宝似乎一下子长大了很多,经常和奶奶一起照顾14个月的妹妹。”高鹏说,妻子主动报名赴黄石抗疫,内心虽然不舍,但也理解她支持她。只是希望她能照顾好自己,工作上更细致一些,认真做好防护。

  由于高鹏平时就和妻子一起承担家务,一起照顾宝宝。王小丹不在家的日子也不至于手忙脚乱。王小丹援助黄石后,高鹏就和父母一起照顾两个孩子。“每天陪学陪玩陪吃陪睡,给两个宝宝洗澡,我要用实际行动让老婆在黄石安心!”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宝宝,高鹏坦言很累,但想到妻子在前方治病救人,就觉得自己再累也值。

  高鹏说,每天最开心的事儿就是接到王小丹下班后的平安电话——感觉又回到了异地恋时代!高鹏和王小丹是高中同学,大学时在两个城市上学,工作后有很长一段时间在两个城市工作。“那时最浪漫的事,就是每晚给王小丹打电话。”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设计制作:谭倩文

  栏目执行:刘霞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