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只为在胜利的春天里温暖相拥
2020/03/06 18:24  新华报业网  

  记录者:张丽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内科护士、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护士

  今天是2020年3月6日,一晃20多天过去了,回想刚出发的时候,依然记忆犹新。

  那天阳光明媚,作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内科的一名护士,我深知前方任务繁重而艰险,但我依然充满自信,因为我们身披江苏医疗队的队服,就是代表江苏队甚至代表江苏。伴着冬日暖阳,每每一想到这些,就会瞬间充满无穷的斗志,在哪儿都是一线,坚持就能胜利!

  左二为张丽

  来到方舱医院后,我和其他同事一样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我们会把每天发生在身边感动的事情以及每天工作的感受都记录下来,这也是我们在这样一种特殊时期给自己加油鼓劲的方式。

  这次加入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我很骄傲,也并不畏惧前方的艰难和辛苦,另一个原因来自我的姐姐。疫情发生前,她就在武汉工作,因为疫情的缘故,她一直留在武汉,没能回家过年。被选派成为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后,我第一时间就给姐姐打了电话。我能感觉到电话那头姐姐的激动,她说:“你是我们张家的骄傲,我作为普通市民,一定听从政府要求,在家自觉隔离,避免外出。我也相信我们张家的孩子一定能够在武汉打赢这场战‘疫’。”听着姐姐的话,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我一定会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希望能早日和姐姐一起回家!

  在武汉工作的20多个日日夜夜里,我们与武汉当地的医护人员一起协同作战,即使疲惫辛苦,即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医护人员也没有一个退缩。在大家的努力下,一批又一批的患者康复出院,看着他们健康平安,重新绽放笑容,我觉得流再多的汗水,吃再多的苦,也是值得的!

  我们在前方“作战”,后方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的“战友”也在用不同的方式为我们提供物资和支持,非常给力。有的朋友听说紫外线灯具有消毒杀菌作用,甚至私下自费买了35台紫外线消毒灯寄过来,我们心里万分感动。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每一位“战友”、同事、家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支持我们。我们一定会做好防护,早日战胜疫情,胜利回家。

  期待我们在春天里热情相拥的那一刻!

  交汇点记者 黄欢/整理 通讯员 李昊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