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致挚友“小为云”:婚礼可以延期,但爱不会缺席!
2020/03/08 15:42  新华报业网  

  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扬州援武汉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成员、苏北人民医院护师熊一婷

  刚下夜班,已是3月8日凌晨,今天是国际妇女节,在我眼里,却更是一个值得特别纪念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原本是我的挚友滕为云和她的老公曹柳兆结婚的良辰吉日。

  回忆与小为云的相识,源于大学,一起实习,后来在同一个单位工作。这么多年来,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分享过青葱岁月里的糗事。你在我眼里,始终是一个有着可爱小虎牙,敢爱敢恨,聪明漂亮得不得了的小姑娘,看到你俩平素一起逗猫,一起做饭,双方互怼,爱得自然而浓烈。作为朋友,我真心为你高兴,因为你找到了值得托付一生的伴侣。

  早从去年起,我就提前准备好了新婚礼物,并写下对你们的美好祝愿,盼着这一天见证你难忘一生的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改变了这一切。

  2月12日你还一脸骄傲地跟我讲,你们夫妻俩早早地坐在民政局门口,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好不容易将结婚证领到手,你开心地说你终于是曹太太了,并期待着2月14日你们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2月13日,却知晓了丈夫出征武汉一线的消息。当天,你难掩流泪却倔强着不肯让人担心的眼神,感染了很多人,更让我们心疼。

  来到武汉后,有一次我告诉了你,你的兆兆很优秀,不是自己进舱工作时间却提前进舱收治患者,经过他身边,能够听到他非常明显的喘息声,却始终坚持着。你嘴里埋怨他骗你说自己正在酒店休息,心里却止不住地担心,更为他感到自豪。

  二十多天来,你说你每一天都在思念他,很想他,但是却非常支持他的决定。你说等他回来,你们就举办婚礼。你说,目前武汉人民的幸福就是你们最大的幸福!

  婚礼可以延期,但爱不会缺席,小为云,希望今天,我们都不在你身边,你仍然坚强。你的兆兆,一定会平安归来拥抱你,迎接他最美丽的新娘!

  你永远的朋友大熊,在武汉期待与你的重逢,期待再次看到你露出幸福的小虎牙!

  通讯员 苏宣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