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黄石|To陈剑超:我在家安好,盼你早日回来
2020/03/08 20:54  新华报业网  

  陈剑超:江苏肿瘤医院手术室护师&黄石市中心医院重症病房

  陈悦:陈剑超妻子,南京市儿童医院河西分院烧伤整形科护师

  2月11日陈剑超去黄石支援时,他与陈悦结婚才4个月。朝夕厮守变成两地思念,小两口几乎天天叮嘱对方“注意防护”“注意安全”。

  陈悦对丈夫说:“在前线一定要注意身体,否则不但救不了人,家里的天也会塌。”陈剑超安慰她:“我防护措施都会做好,你安心在家、好好工作、保护好自己,等我回来。”

  陈剑超一到黄石,立即投入紧锣密鼓的“感控”练习,抽不出多少时间联系陈悦。那两天,陈悦很担心。陈剑超参加黄石市中心医院的穿脱防护服操作流程演示后,赶紧跟陈悦报告“自己做得很好,才被选上的”,陈悦放心了很多。

  后来,一次次视频联系中,陈悦感受到丈夫状态很好,很乐观,她的心态也好多了。

  “我老公说,这段时间对他来说也特别宝贵。照顾那些病人他特别精心细心,所以看到他们出院,他自己也特别开心,觉得和黄石都有了不一样的感情。”为此,陈悦“也特别自豪,觉得我老公真优秀”。陈悦一口气说了好几个“特别”。

  远在黄石,陈剑超既“钦佩老婆”,又“相当挂念老婆”。

  原来,疫情期间,陈悦所在科室一直在收急诊病人。科室领导要把陈悦的夜班撤掉,她婉拒了领导的照顾。“她和领导说没有什么困难,不给我们医院和她们医院提什么要求,这点我还是很钦佩的。”

  陈剑超一方面叮嘱妻子上班做好防护,一方面又为她夜班出行犯愁。恋爱9年,他知道陈悦胆子特别小。他在手术室工作,基本都是白班,因此平时妻子上夜班都是他开车接送。

  “她其实有驾照,但因为胆子小就没怎么开过车。”

  “我想了很久才选择让她开车去上夜班,前段时间夜里也没有出租车。”

  “我让她停好车给我发图片,不管我在不在上班,让我知道她安全到达。”

  陈悦告诉丈夫“开得还行,你放心”,但前些时候上夜班时,她开车不小心蹭到路边柱子。她没说,细心的陈剑超从图上看出来了。他一边庆幸是小事故,一边说“现在有出租车,你别再开车了”。

  生活日渐恢复常态。每天起床、睡前都要关注黄石疫情的陈悦,看到黄石病人一天天减少,知道丈夫不久就能回家,高兴又期待。

  甜蜜的二人世界就要回归。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设计制作:谭倩文

  栏目执行:刘霞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