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战“疫”日志㉗| 零点告白、暖心汤、致敬 “铿锵玫瑰”!
2020/03/08 21:54  新华报业网  

  3月8日,妇女节,黄石,小雨。

  凌晨

  零点刚过,黄石市黄石港消防救援大队的“蓝哥儿”们喊着口号为“疫”线刚下班的医护小姐姐送来了最早的一份“女神节”礼物。

  “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祝你们平平安安,早日赶走病毒!”消防小哥拿着手写的“小纸条”和从自己零食私藏小库里千挑万选出来礼物,像往常一样开着消防“班车”等待着“女主角”约下班。“不得不说,你们消防小哥还真的和我想象中的一样啊,直男‘送’礼方式果然这么直接,看得出来情话不太会说,消防知识倒是讲得挺溜呀。”收到意外“惊喜”的医护小姐姐满脸喜悦地“吐槽”起来。

  上午

  “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喝到这么好喝的汤,真的很感动。”在黄石市五医院5号楼9楼隔离病区,护士们一边美滋滋地喝着银耳雪梨炖雪蛤汤,一边开心地说。

  方双全是黄石市五医院5号楼9楼隔离病区护士长。中午时分,当她和姐妹们领到盒饭时,惊喜地发现每份盒饭还配有一份银耳雪梨炖雪蛤汤。

  方双全和姐妹们在隔离病区,已经奋战了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她们都没有回家。“我们用了雪蛤以及银耳、雪梨等上好的食材,银耳雪梨炖雪蛤是一种养生效果非常好的保健食品,对于一些女性或者体质虚弱的人来说保健效果非常明显,既能补精益气,还能够养阴润肺,增强身体机能。”厨师长王坤说。

  “由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想用这种方式,致敬奋战在黄石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们。”老邻居创业餐厅负责人张细林说

  中午

  满载着江苏省东台人民爱心的货车再次出发驰援黄石。

  这批物资以医疗防护物资为主,包括医用手套170万付、隔离服300件、84消毒液1920瓶、免洗洗手液1200瓶、医用口罩1000只等等,价值近30万元。这也是东台市义工联合会参与组织的第六批驰援湖北爱心物资。

  今天正好是三八妇女节,义工们还特地筹集了21箱适合医护人员使用的卫生巾,希望能带给她们一些关爱。

  下午

  3月8日,江苏援黄医疗队抵达黄石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快一个月了。2月11日晚,310名来自江苏的白衣战士,给这座城市增强了信心和力量。

  2月14日,江苏援黄医疗队专家组组长黄英姿被任命为黄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黄石和武汉的情况不一样,江苏医疗队在武汉是整建制接管一个病区,而在黄石是协同作战,两地医疗人员工作做得越细致,无缝对接就会越好。黄英姿规定,每一个人都要经过培训和考核,考核不通过就不能进入病房。

  在江苏医疗队和黄石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好消息接二连三,每天都有患者治愈出院。自从江苏医疗队进驻黄石,重症、危重症总人数已经减半。“不放弃任何一个人”,这是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的口号。

  在战场上,没有女性和弱者。黄英姿说:“我们来黄石工作快一个月了,来这里后大家就没有周末的概念。作为女性,我们有一大批主任、护士长,她们都是第一时间穿上防护服,走进隔离病区救人,有的医护人员最长在里面待了8个小时,彰显了江苏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另外,8日,一段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这是江苏援黄医疗队6名队员表演的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为了感谢所有帮助过她们的人。

  江苏省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吴爱萍说,视频是3月7日晚上拍的,当她们下班回到驻地磁湖山庄时,看到大厅里突然多了盛开的郁金香,心中特别感动。晚饭后,在韩洁珣的带领下,大家跳起手语舞,一直练到十点多。吴爱萍说,队员们在黄石期间,得到了来自黄石各方的温暖和照顾,真的是很感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送给所有帮助过他们的人,也祝所有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交汇点记者 周娴 刘畅方达 陶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