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护士长当起“Tony老师”,给患者剃了个闪亮的大光头
2020/03/11 16:32  交汇点新闻  

  作者: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主管护师张秋平,支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2020年3月11日,我来武汉31天了,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熟悉了工作流程,一切步入正轨。

  这天像往常一样,是我们自己团队一起上早班的日子。每次遇到集体上班时,李勤护士长都会早早地安排好床位,让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个数,安心地接班。

  今天轮到我们6个老搭档先进舱,各自接好后就开始忙碌了,核对药物,准备输液物品,认领各自床位治疗。这时10床患者提出要理发,他是外院转入到我们病区的年轻患者。我们大家商量后决定满足他,由驻地的Tony老师李勤护士长跟张译丹妹妹为10床患者进行理发,其他人共同完成其他病人的输液等治疗,大家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任务。可在现有的条件下怎么完成理发呢?Tony老师就拿病房的“剃刀”小心翼翼地替病人理了一个闪亮的大光头,理完后小伙子瞬间干净清爽许多。

  大家忙完一圈后,发现26床病人测出来心率只有四十几次/分,问其无不适主诉,立即汇报医生,我就带领小伙伴一起去为病人进行床边心电图检查,平时只需一人操作,现在多人协作,作为心血管专科护士,完成心电图操作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安置好病人后,询问患者既往有无心脏疾病等,由于语言沟通问题,我们在旁耐心地倾听,了解到他本身就是有心率减慢史,平时无症状,未进行治疗,随后我们嘱咐他不要随意起床,通过床边心电图提示:逸博心率。新冠肺炎合并基础疾病的患者更需要我们细致观察、护理,为了安全起见,要对他心率进行实时监控,需要给他床边监护,我们就协助床位护士金菊共同完成……我们一天的工作就这样圆满完成。

  虽然每天我们都重复着这些工作,但是看到病人们通过我们的治疗护理康复出院时,我们也非常高兴,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希望每一位病人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在我们的精心护理下康复出院。相信疫情即将终止,绚烂美丽的武汉即将绽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