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凌晨一点,这名女护士隔空为一岁孩子唱了首生日歌…
2020/03/14 15:54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石燕玲

  是支援武汉的一名女护士

  3月13日

  是她宝宝的一周岁生日

  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的她

  在凌晨一点

  隔空为宝宝唱起了生日歌......

  最可爱的宝贝文海:

  今天,是你的一周岁生日。妈妈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健康、可爱、活泼!

  文海,原谅妈妈不能够陪你过人生中的第一个生日了。在武汉的医院里,妈妈有很多病人要照顾。为了让更多家人团聚,我还不能回家,希望你不要怨妈妈!

  今天清晨,坐上开往医院的通勤车,望着窗外树上的樱花,看到曾经热闹的街道,如今还是有些冷清,我的心情有些沉重。

  病毒还没有完全离开。这里,爷爷奶奶好久没出门遛弯了,叔叔阿姨好久没逛街聚会了,小朋友们也好久没见到玩伴了……武汉人民需要我们,这座城市需要我们!

  昨天,病房内一位大爷,突然问了我一句:“姑娘,我啥时候能够回家啊?”我楞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安慰他说:“爷爷,好好配合治疗,一定能早点回家!”爷爷回答说:“我一定听话,这样我就能早点见到可爱的小孙子了!”

  之前,有一位老奶奶因为害怕,在病房里“不听话”。她不吃饭、不喝水,也不吃药。我和另外一位护士阿姨每次都要哄她半天,有时候还要“逼”着她吃饭。有一次喂饭时,她说了一句方言。隔离床的叔叔“翻译”说:“她对你说,你们是好人!”

  妈妈是好人,多么让人感动的话呀。在这里,我和叔叔阿姨还是很拼的!有的阿姨工作累了,就靠着墙歇一会;有的叔叔鼻梁出现压疮,仍然在救人;在病房里,妈妈和队友要配药、输液,喂饭、擦背,既是护士又是保姆,有时还要当搬运工、修理工……大家都不是超人,但在用心把工作完成好。

  患者写给医护人员的感谢信

  九岁的小患者为医护人员画画致谢

  一下班,我就非常想你们,一直看你们的照片和视频。子涵是姐姐,在外婆家一定要乖啊,等妈妈回来送你一件最漂亮的公主裙;文海也要听话,快点长大。妈妈永远爱你们!

  宝贝,再次祝你生日快乐。再过一阵子,病毒就走了,妈妈要到武大看看樱花,给你们和爸爸带热干面回家……

  爱你们的妈妈

  3月13日

  来源:中国火箭军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