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黄石 | To卞博:春暖花开时,等你回家!
2020/03/17 21:19  新华报业网  

 

  卞博:盐城市大丰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

  潘衫衫:卞博女友

  作为盐城市大丰人民医院支援黄石阳新的医护人员,卞博已经出征35天了。他是此次大丰人民医院派出的唯一一名男护士,也是最年轻的95后。

  “我觉得这一次,自己真的成长了。”进了阳新人民医院ICU,危险的任务,卞博总是抢着上,危重的病人,他总想多承担。过去这些天,他有无数次感觉自己和病毒离得那么近,和死神离得那么近。

  给重症病人喂氯化钾,病人会不自主地把药都喷出来,整个防护屏都是液体。于是,喂病人喝氯化钾,成了卞博的“专属任务”。给意识模糊的病人大动脉抽血,更是难上加难,轮到卞博值班,这一工作更是不假他人之手。

  “到今天,我们俩已经恋爱了493天。再过几天,他可能就要回来,春暖花开时,等他凯旋,觉得特别美好!”电话那一头,潘衫衫幸福地细数着日子。

  身在后方的潘衫衫也是一名护士,她和卞博一起考进大丰人民医院,一起工作,从恋爱到谈婚论嫁,俩人甜甜蜜蜜的生活中,没有过分离。出征前,卞博的两个行李箱都是潘衫衫装满的。她去超市买了一大堆生活用品。营业员问:“你买这么多东西干什么?”潘衫衫答道:“给男友准备的,他要去支援湖北。”说完,竟在收营台前不自觉地哭了起来。

  好在,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这次去支援湖北,我也报名了,因为我是骨科的护士,没选上。但就像卞博的选择一样,国家如果选择了我,我一定也会义无反顾。”潘衫衫说。

  出征前,卞博接到任务是下午5点多,动员会开到晚上11点多。父母一直等在医院门外,半夜见一面,只为给儿子加油!爸爸又说了那句最常说的话:“儿子,我相信你!”

  作为家中独生子,卞博说自己是散养大的,父母对他的要求就是健康快乐就好。但卞博却是带着坚定的目标出发的:“真的是带着一腔热血上阵,就想学以致用,不负此行。高流量吸氧、CRRT……工作后学过的知识,这次都用上了。如果满分十分,我给自己这次的表现打7分,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未来还想学习ECMO护理,做一名更全能的重症监护。”

  “经历过这一次的特殊战斗,我想未来不会有别的困难能阻挡得了我。”今天,卞博依旧值晚班,到阳新后,ICU病房一直是他的阵地,他是坚持最久的ICU战士。

  胜利即将到来,他也很期待回家。“我想回去后就求婚,脑补了很多浪漫的求婚方式和画面,但一直没想好。”卞博说。

  “我不在乎浪漫的求婚,只要你平安回来!”潘衫衫却这样回答。

  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栏目执行:刘霞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