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看到消杀后的北三病区,我一个大男人都哭了!
2020/03/28 21:35  人民政协报  

  武汉第六十三天(3月27日):

  重症一组已无病人,但是组员们依然按时来到医院参加早交班,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今天的工作内容有两个,第一个是把剩下的最后5个普通病人转到其他病区,第二个是大扫除,对整个病区进行彻底的消毒杀菌,这个工作又分为两个阶段,先打扫清洁区,等病人都转走了再打扫隔离区。交班结束后,大家分头行动,有医疗任务的抓紧时间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转运病人,没有医疗任务的人员连同保洁阿姨一起,打扫清洁病区。

  按照规定,为了避免病毒播散,病房里所有的生活用品都要用两层医用垃圾堆打包后才能运走。周新主任动作很快,亲自上阵参与大扫除,我们组员们自然也不甘示弱。很多休息的护士也赶来助阵,人多力量大。办公室里,所有我们带来的生活用品统统收走,彻底检查每一个抽屉和柜子,清理多余的纸张和垃圾,原本贴在墙上的励志标语和各项工作制度也一一撤了下来。

  值班室里,大家穿过的工作服、用过的枕头、被单等杂物收起来统一打包。更衣室里,认真查看、清空每一个柜子,地上堆放的雨靴、鞋子等统一打包。原本堆放在走廊里的一箱箱矿泉水被整齐地摆放在休息室内,留给后来的人。没有用完的防护服、手套、鞋套、护目镜、口罩等医疗物资经过几位护士小姐的清点分类后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更衣室门口,留给后面接管病区的同行使用。在护士工作站,护士小姐们在大扫除的同时也不忘摆各种造型合影,庆祝病区关门大吉。

  临近中午的时候,清洁区和隔离病房外围的半污染区已经清理完成,隔离病房里的病人也都完成安全转移。为了减少病毒暴露的风险和隐患,只留下少部分人对隔离病房进行打扫和消毒,其余人员都回酒店休息。

  中午一觉醒来,工作群里护士长发了一段视频,向大家展示彻底消毒杀菌后的北三病区。我一边看视频,一边听着护士长的讲解。在护士长和其他几名护士小姐的共同努力下,隔离病房焕然一新,所有消毒后的呼吸机、心电监护仪、输液泵等仪器设备都用黑色塑料袋包裹着,整整齐齐的摆放在房间里。走廊里干干净净,窗明几亮,黄色的垃圾桶摆放整齐,看着这一幕幕画面,真不敢相信这就是昨天我们还在工作的地方,今天已经旧貌换新颜了,自己竟然被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晚上7点半在酒店三楼开总结大会,由郑军华队长做总结发言。2个多月前,我们在这里召开动员大会,今天在这里召开总结大会。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医疗队全体队员们团结一致,恪尽职守,圆满完成了在金银潭医院的援鄂医疗任务,而且做到了新冠病毒零感染。队员们在工作中保持了良好的组织性和纪律性,维护了医疗队的良好形象,体现了上海医疗队的整体实力和水平。

  经上级部门统一安排,我们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将于4月1日离鄂返沪。郑军华队长对大家的出色表现表示感谢,对后面几天的工作部署做了具体介绍和安排,要求大家不能麻痹大意,要继续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平平安安地回家。

  作者:农工党员、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博士郑永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