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28名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返回!
2020/03/31 18: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31日,又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返回江苏。

  此次返回队员共828人,分别为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南京市队261人、无锡市队131人、苏州市队260人,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南京鼓楼医院队162人,江苏援武汉公共卫生队及其他医疗队员14人。31日下午,队员乘坐的飞机分别降落在南京禄口机场(437人)、无锡硕放机场(391人)。

  记者了解到,今天武汉天河机场将送行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是迄今送别人数最多的一次。

  2月9日,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南京市队队员来自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等7家医院,无锡市队队员来自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苏州市队队员来自苏大附一院、苏大附二院等18家医院。他们奋战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累计收治患者437人,培训医务人员6042人次,截至3月30日,所负责病区患者均已“清零”。

  2月13日,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其中,南京鼓楼医院队先后战斗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区,累计收治患者109人,培训医务人员1740人次。

  2月23日,江苏援武汉公共卫生队抵达武汉,奋战在武汉市经开(汉南)区,顺利完成社区防控任务。

  “只因为有你山河无恙”“妙手回春大爱无疆载誉归来”“医者仁心敢于担当有召必应”……“儿行千里母担忧,父亲一样担忧。今天接英雄同事、女儿回家,心情很高兴很激动!早早就盼着这天到来。”南京市第一医院影像科医生李文启早早来到机场翘首以盼女儿走下飞机。他告诉记者,女儿是介入科护士,女婿也在医院工作,两个人都很努力,为他们骄傲也非常期待凯旋这一天。截至3月28日顺利关舱,该院医疗队在武汉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52天,期间共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88例,其中重症81例、危重症7例,治愈出院79例、转定点医院8例(其中1例转院外手术),无1例死亡、无1例转ICU,取得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优秀成绩。

  南京鼓楼医院220多位医护人员也全部返宁。南京鼓楼医院第三批援武汉抗疫医疗队162名医护人员于2月13日奔赴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已收治70名新冠肺炎患者的两个重症病区。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医疗队在第一阶段的救治工作得到国家卫健委高度认可,遂再次受国家卫健委指派,于3月23日转战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接管其中一个病区。29日,按照国务院总体规划,移交病区后于31日返回南京。在整个收治过程中,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109人,其中危重症患者比例72%,医务人员“零感染”,获得当地卫生健康委、医疗卫生机构的好评。

  此次返回的队员包括260名苏州医护人员和3名苏州疾控工作人员,全部是支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其中,260名医护人员自2月9日抵达武汉后,在52天的时间里,共救治了184位重症患者,其中155位患者治愈出院、25位患者转院继续治疗。所有队员实现了“零感染”的目标。

  2月8日,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通知,来自苏州大市范围内17家医院的260名医护人员连夜集结,2月9日下午启程,当晚落地武汉。260 名医护人员分为两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两个重症病区,专门接收救治新冠肺炎的危重症患者。两队队员自接管光谷院区E3-7、E3-8病区以来,病死率低、出院速度快,形成了战 “疫”前线的 “苏州方案”,获得了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肯定。

  据悉,在乘坐大巴返回苏州后,他们将与先行回苏的4名医疗队员一起,参加一个简短的回苏欢迎仪式,随后将进行集中隔离休养。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王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