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归来,他们把前线抗疫精神带回到岗位
2020/04/09 14:49  交汇点新闻  仲崇山  

  交汇点讯 随着武汉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两批援鄂抗疫医疗队13名队员近日圆满完成救援任务返回南京。在结束14天隔离观察后,4月8日下午医院举行仪式欢迎13人归队。其实,早在欢迎仪式举行之前,13名医护就已经“不请自来”,陆续回到医院工作岗位,把前线的抗疫精神带回到岗位上。

  作为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大年初一随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梯队连夜奔赴武汉的邵龙刚,他说:“经此一疫,让我领悟到,不是因为我们看到希望才坚持下去,而是因为坚持才让我们看到希望。”“这样的经历,或许这辈子不会再有,也希望不要再有,我不是英雄,只是平凡地履行我们应尽的职责。”因为在武汉抗疫一线工作成绩突出,邵龙刚在江苏援湖北医疗队中首批被批准接收为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这让他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4月9日,邵龙刚一大早就来到了医院涟城门诊部开展诊疗工作,将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送到周边社区百姓中。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段特殊难忘的日子,一个充满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我将会永远铭记于心!”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薛媛,因在黄石工作成绩优异,被江苏省卫健委给予“记功”奖励。她说经过14天的休整,她将更加珍惜当下这个工作环境,进一步发扬抗疫精神,以最完好的状态投入到医院的各项工作当中。

  从黄石抗疫归来的急诊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钱宇,也带回了并肩作战战友的祝福。原来,在临别前,黄石的同事特别送给她一条自制的彩色编绳,她一直带在身边。重返工作岗位,面对急诊重症监护工作压力,她时常拿出来看一看。钱宇说:“这条小小的编绳里,包含着友情与牵挂,更包含着对未来美好的期许与希望。每次看到它,都会让我想起在黄石一起努力拼搏的战友和艰苦奋斗的经历,时刻激励我把护理工作做得更好!”

  推迟婚期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急诊科孙春选护士,刚刚解除隔离,就第一时间重返医院工作岗位,进入抢救室,展开紧急抢救工作。当被问及被搁置下的婚礼,准备什么时候举行时,小孙腼腆地笑了。他说:“虽然同为护理人员的未婚妻也从武汉抗疫一线返回了,但也一样第一时间投入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推迟的婚期,可能还要继续推迟……”

  肺病科医生黄宝驹在武汉市江夏区中医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连续奋战40余日,护士田秋月在黄石市中医医院、黄石市中心医院一线护理近40日,虽然任务艰巨,过程艰辛,但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终于救治了一个又一个新冠肺炎患者,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带回了丰富的临床经验。重返医院工作岗位,在肺病科重症监护室,他们又站在了一起,共同守护百姓生命健康。

  援鄂医疗队员们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努力践行医者仁心,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不断诠释新时代医务工作者职业精神,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书写新的辉煌。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苗卿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