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继静,回家了!
2020/04/16 17:33  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4月14日,东方刚露出鱼肚白,“90后”包继静就起床了。她小心翼翼地收拾着回家的东西,生怕惊醒了还在休息的同事。

  包继静上次离家是1月28日。当时,受疫情影响,公共交通停运,为按时返岗,刚到家的她在父母和弟弟的陪送下,连夜步行6小时,赶到方城高铁站,乘高铁返回郑州。

  包继静没有想到,当她把自己和家人的“夜行记”发到朋友圈后,很快成了“网红”。路内外新闻媒体纷纷报道,新媒体平台阅读量累计超过2000万人次。

  对意外走红,包继静并没有太在意。她是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的一名列车长,值乘、服务、疫情防控……日子紧张而忙碌。即使她所值乘的高铁列车停运了半个月,她也在车队从事着测温、消毒等工作,没有回家。

  对于包继静这样的异地职工,铁路各级组织非常关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根据包继静值乘交路,郑州客运段车队干部决定安排包继静回家探亲。

  14日8时36分,G7977次列车从郑州东站开出。看着窗外不断闪过的风景,包继静说:“前段时间,南阳疫情严重,如果回家就要隔离,我只好跟家里人说疫情不结束就不回家了。”

  “这一段时间你辛苦了!你已被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值得祝贺!这次回家,好好陪陪家人。”车队党总支书记万彩林说。

  列车飞速前进,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等高铁站一闪而过。不知不觉,方城站就到了。

  下了火车上了汽车,包继静不时地指向窗外,向同事讲述自己当初走夜路时的情景。“当时,这段路被封了,什么车也过不去,我们只好绕着路障摸黑走。”“那时麦苗刚长出来,你看现在麦子都出穗了!”在村口下车后,包继静路过一片油菜花田。

  到家了!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里,家里人都在等她。妈妈一把抱住宝贝女儿,激动地流下眼泪。

  “你们的女儿很优秀,感谢你们对铁路工作的支持。”“农村人,不知道说啥好,一句话,妮儿,好好在铁路上干吧!”

  欢声笑语在小院内外飘荡。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