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 | 李洪耀:扛起“双使命”勇夺“双胜利”
2020/06/16 14:35  交汇点新闻  马薇  

  交汇点讯 李洪耀,江阴市夏港街道长江村党委书记、江苏新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洪耀扛起村书记和企业家的双重使命,深入防疫一线,带头值守疫情防控监测站点;积极对接市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长江村,又发黄金了!”今年5月底,因为疫情推迟了3个多月的江阴长江村先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10名长江劳模、工匠每人获得了一块15克纯金打造的金质奖章。

  此前,长江村曾因把重达1斤的黄金白银作为福利赠送给村民,轰动全国。连番赠金的背后,是这个“中国幸福村”掌门人李洪耀执着的信念:“长江村是我们的家,一定要照顾好家人!”

  作为一个有3400多位村民、村级年收入超过200亿元的“明星村”当家人,长江村党委书记、江苏新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耀带领村民接续奋斗,走出了一条“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社会治理”齐头并进的乡村振兴之路。

  建设经济强村,他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冶金制造、港口物流、拆船、化工、房地产、远洋运输、海洋工程和金融投资等八大产业,把村级实体新长江实业集团打造成产值超过500亿的“中国500强企业”。

  打造百姓富村,他坚持“既富口袋、更富脑袋”,在实现村民“家家有别墅、户户有存款、人人有股份、个个有黄金、年年有保障、处处有美景”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打造“文化、健康、保障”新民生,把一个贫穷小渔村变成了“中国十佳小康村”、全国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洪耀义无反顾扛起村书记和企业家的双重使命。他多次深入防疫一线,带头值守疫情防控监测站点,慰问居家隔离的村民与职工,严格督促各企业严格、细致、全面地开展疫情防控。另一方面,他积极与市场对接,与重点客户沟通商谈,寻求稳定与突破,最大程度地减轻疫情对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李洪耀率先向无锡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款500万元。在他的带领下,长江村村民、企业纷纷响应,积极捐款捐物。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李洪耀个人及新长江集团累计直接捐款超1100万元,捐助口罩、额温枪、防护服等各类医用物资超100万元。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