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丨李娟娟:武汉隔离病房里的“小可爱”
2020/06/17 10:01  交汇点新闻  张晨 王拓  

  交汇点讯 李娟娟,29岁,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第三批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因她身形娇小、个性活泼又勤恳周到,患者和同事称其“小可爱”。她先后在武汉两家接收重症患者的医院战斗,时间长达两个多月,是扬州最后一批返程的援鄂医护人员之一。

  “爷爷,知不知道我是谁啊?”“江苏队,小可爱!”武汉抗疫期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里,患者大爷和江苏援鄂护士李娟娟的这段对话,一时间爆红网络。

  驰援武汉前,李娟娟在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已经工作了7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党员,她两次向护士长请缨:“我不太会说话,但我很坚决。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人员,这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使命。”在第二封给护士长的“请战书”中她这样写道。

  随第三批江苏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后,李娟娟被分配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科。“本来还比较担心到陌生的环境会影响工作,但踏进病房那一刻反倒不担心了。”长期在重症医学科工作,李娟娟接受过严格的防护训练,她每天除了配药、打针等专业操作,还会做吸痰、翻身、拍背、清理排泄物等很多繁杂的基础护理,拉氧气罐、收拾医疗废物等勤杂工作,她也主动承担下来。

  在隔离病房,虽然医护人员都穿着防护服、戴着面罩,但李娟娟的辨识度很高。“爷爷,吃饭啦!趁热吃哦,今天有虾!”“爷爷,你今天好不好啊?有没有觉得不舒服?”只要是甜美的声音在向患者嘘寒问暖,大家就知道是江苏队的“小可爱”来了。

  3月21日,湖北的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江苏大多数援鄂医疗队员已返程。这时,已在前方连续战斗一个多月的李娟娟又接到新任务,前往接收危重症患者最多的武汉肺科医院继续战斗。“疫情不退,我不退!”她在日记中为自己打气!李娟娟喜欢画漫画。那天,在她的笔下,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右手举过头顶,向着党旗庄重敬礼。

  5月,李娟娟回到了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的工作岗位,继续在重症病房用心护理每一位患者。现在,她有两个小目标:考取江苏省专科护士,找一个男朋友。

  交汇点记者 张晨 王拓

  图片由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提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