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英雄丨村干部妻子一线抗疫 他主动当起了村里的临时“掌勺人”
2020/02/09 22:5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天(9日)上午9点半,姚俊提着买来的鱼和青菜,赶到扬中市经济开发区德云村村委会,此前,他已经连续14天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干部和志愿者们煮饭,并在洗完锅碗后到卡口执勤,直到下午5点多才匆匆赶回家为读高一的儿子做晚饭。

  姚俊是一名供销员,也是德云村村委会副主任张萍的丈夫。大年初二,在村里值班的张萍随口提起,初三起所有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将严阵以待,全员上阵抗疫情,而为了减少聚集用餐带来的风险,提倡各自回家吃饭,住得远的人中饭只能凑合着吃一碗泡面了事。

  “要不明天起我去给你们煮饭吧。”姚俊主动提出,由他到村里给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做中饭,当德云村的临时“掌勺人”。

  从正月初三开始,姚俊无偿承担起了给抗疫一线村干部和志愿者做饭的任务。“入户宣传的那几天,大家早上8点就开始满村子跑,一个上午都要走一两万步呢,吃泡面根本扛不住,多亏了姚大哥给我们做饭,看着就有食欲,吃得非常踏实,心里也非常暖和。”年轻村干部黄星龙说。

  夫妻俩都在抗疫一线忙碌,上高中儿子谁来管?张萍告诉记者,儿子上了高中,学习比较紧张,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上网课,中饭要么是丈夫姚俊早上提前煮好了留给他,要么就是自己住在楼上的同学帮忙送饭;年迈的父母则送到了哥哥嫂嫂家里,由他们照顾着。“防控疫情是大事,家里人都理解也很支持我!”她说。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孙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