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防疫先锋 | 章良志:这场战“疫”,你用生命守护居民平安
2020/02/29 17: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场抗“疫”战争没有硝烟,却残酷得随时可见生死。章良志同志生前是徐州市沛县公安局五段派出所辅警。自参加工作以来,任劳任怨,一丝不苟,为维护辖区一方平安作出贡献。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他放弃与父母、妻女团圆的时间,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2020年2月1日凌晨1时30分许,执行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章良志同志身体突感不适,经医生抢救无效,倒在了抗击疫情第一线,年仅26岁。

  章良志这个春节本该休假,好好陪妻子女儿过个年。但他年三十就主动请战,要求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自五段镇设立临时卡口以来,他与同事一起劝返外地车辆150余辆,劝返外地探亲人员260余人,登记、盘查过往车辆430余辆、人员近千人。

  章良志生前和同事一起对往来车辆进行盘查

  他每天早上7点就到岗到位,一直坚守到晚上11点多才肯回去休息。他有时和同事开玩笑说:“你们总说我是‘拼命三郎’,我总要对得起这个外号。”

  1月31日上午9时,派出所召开晨会后,他主动要求与同事一起到五段疫情临时卡口执勤,细心对过往车辆人员核查、登记、测体温、消毒,每当有车辆人员过往时,他总是冲在第一个,甚至挡在同事前面说:“你还没结婚,你在旁边登记就行,我来核查消毒”。

  章良志生前和同事们在卡口执勤

  那天,正在卡口忙碌的章良志,接到妻子的视频通话,妻子在视频中说女儿会喊爸爸了。他顾不上与女儿说话,与妻子匆匆说了句在忙,等忙完回去再视频通话。就这样一天工作下来,他又盘查登记近百辆过往车辆,测量、登记100余人过往行人。

  一直坚守到夜间23时许,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所里的宿舍休息,那时他的妻子、女儿早已熟睡,他简单洗漱一下也休息了。就是这样一睡,再也没有醒来,将自己的生命定格在了26岁。

  在章良志的同事、仍然奋战在防控一线的警务人员眼中,章良志虽然离开了,他的精神却激励着更多的人赢下这场疫情阻击战。“良志兄弟,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你没完成的任务,我们一定会替你完成!”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文 韩军 陶蓉/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