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志愿者在武汉连加12个志愿者群: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帮忙
2020/03/04 17: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批捐赠的1800箱瓶装饮用水,上午必须卸完,下午再通知车队送往襄阳。”3月4日,交汇点记者联系到启东海复镇北固村村民周向东时,他正在武汉忙着搬运物资,接电话时,喘个不停。

  周向东在武汉从事装修工程已有20多年。今年春节,他本计划带着妻儿回乡探亲,突如其来的疫情却将他“封锁”在武汉。

  “封城后我就感觉到疫情的严重性。”周向东说,“看到新冠肺炎患者一天天变多,全城公共交通停运,医护人员上下班难,物资运送难,我在家待不住了。”

  2月4日,周向东看到新闻上发布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他毫不犹豫发了电子邮件。过了两天没收到回复,他又将电子邮件发到武汉市各个区志愿者的招募邮箱,并且重复多次。2月14日,他终于接到共青团武汉市委的正式通知。

  2月15日,周向东早早地开着车来到共青团指定位置,参加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合培训、分组及分配任务。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人,他还和民间自发的志愿者团队负责人见了面,和他们商定在不影响团市委任务的前提下去帮忙。之后,他先后加入了医护人员保障群、接送上下班群、物资协调群、理发师接送群等12个志愿者群,“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服务。”

  3月2日晚上11点,周向东洗完澡躺下,医护人员保障群里有一名医务人员需要去城区,发起求助。他立马起床,赶到黄陂大桥卡口接上人,送到目的地,再回到家,已是凌晨1点多。“那天白天,我先去物资搬运点,搬了大概300多件的物资,搬完后,发现理发群里的一个人在

  求助,我立马上开车去接。接完了,我又去一个求助者家里拿奶粉,然后去快递点快递。”周向东说,“虽然每一天下来都很累,但感觉特别踏实特别满足。”

  在武汉的家乡人,是周向东重点服务的对象。前段时间,在和江苏医疗队的微信聊天中,周向东得知100多名医护人员需要买水果。他四处托朋友,联系到1000斤水果。由于医护人员分散在多家医院,周向东立刻喊上志愿者群里的朋友兵分多路,将水果送到各个点。“朋友知道这批水果是要送给医护人员的,就以批发价给了我。”周向东说,“我本打算赠送的,可医护人员非得把钱转给我,微信转账我没接,最后他们通过支付宝把钱转给了我。”

  3月3日,几经周折,周向东联系到了在武汉方舱医院里的5名启东医护人员。“我真的太激动了,虽然我和他们都不认识,但感觉就像联系到了亲人。”周向东说,他了解到,医护人员基本每天都吃盒饭。这几天,他准备自己弄个三菜一汤,让启东医护人员品尝他烧的“家乡菜”。

  通讯员 陈晓菊 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