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站岗当“红娘”,他捐赠鲜切花致敬“疫”线医护人员
2020/03/07 17: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春节期间,江苏东海县花卉研究推广站站长、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东海推广示范基地主任华小平,在回老家探亲期间,志愿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社区群众,同时心系东海花农,多方协调,为面临困境的花农们牵线搭桥,寻找销路。

  3月1日,这名在老家志愿服务了二十多天的党员,终于回到了日思夜想的第二故乡、东海县

  家中,因为需要隔离,他不能继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但他仍通过捐赠鲜花的方式,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表达了敬意。

  从电视和网络上,作为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东海推广示范基地基地主任的华小平得知,在国家强有力的防控举措下,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高兴之余,他被那些仍然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废寝忘食、舍小家为大家的医护人员的事迹深深感动,那一张张让人热血沸腾的请战书,那一张张坚毅的面孔,让他在心里为这些最美逆行者呐喊加油的同时,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到家后的第二天,他就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原来,短暂调整之后,这个平日里忙惯了的“老农技”,刚回到家,就把家当成了“第二办公室”,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撰写技术意见、指导种植方法、联系销售渠道,用他自己的话说:“一旦进入了工作状态,就停不下来,就要把工作干完了心里才高兴,才踏实。”通过进一步了解,他发现,受疫情影响,全县仍有大量鲜切花面临滞销,这让正在思考如何向前线医护人员表达敬意的他灵机一动,何不向花农购买一批鲜切花送给前线的医护人员,这样既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又能够多少为花农做点实事。对,说干就干,当天,他就联系到一名种花大户,自费向他订购了一批百合花和小雏菊,收到订购款后,这位正愁销路的花农在意外之余,也被华小平站长的暖心举动感动,立即组织人员采摘、包装。同事们得知这个消息,纷纷点赞,加入到买花、送花行列中。目前,这批包装箱上印着“向疫区逆行者致敬”的鲜切花,已经于3月3日“兵分两路”,一部分发往湖北,一部分已经送到东海定点收治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

  “花开三月,为你绽放”,看到白衣天使们手捧着这些象征着伟大、纯真之爱的百合、雏菊,脸上灿烂的笑容,相信他们一定感受到了所有人发自内心的深深敬意。明日晴好,等你们归来!

  交汇点记者 吴琼 通讯员 汪成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