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心”+“铁脚板” 无锡惠山“老板突击队”力保家园平安
2020/03/08 16: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有了企业老板的加入,我们的工作好开展多了!”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雅西社区,近日,一支“老板突击队”的到来,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增添了力量。上门安装“锡康码”,逐家逐户开展地毯式验证,“老板突击队”用“责任心”+“铁脚板”,忠实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我们社区地域广、人口杂,辖区总人口超过两万人,为开展‘锡康码’普及行动带来了一些难题。”雅西社区党总支书记韦建松告诉记者,自洛社镇全面推行“锡康码”安装、申领、查验工作以来,该社区广泛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村民组长、楼道长、物业等人员组成“验证组”,以24小时轮班的强度开展密集筛查。社区各企业负责人闻讯后,自发在企业群里踊跃报名,主动找到社区居委,希望能够将企业的力量充实进“验证组”,共保家园平安。不到半日,一支由社区各企业近200余人组成的“老板突击队”就成立了。

  按照社区部署安排,“老板突击队”负责与楼道长一起走访一个有1600多户居民的安置小区。突击队队员们分成40余组,两人一组,分散到小区中,敲开每一户人家,询问每一位住户,一人负责登记,一人负责查验。“我们主要的工作是登记查验,需要比较好的制表、归纳能力,这次特意带了厂里的会计与安全员一起来协助。”某企业负责人陆晓阳介绍,为了掌握准确信息,“老板突击队”借鉴处理企业事务的经验,一边制表一边登记一边总结,对各类人口分门别类统计汇总。据了解,自2月28日参加排查以来,“老板们”每人每天步行数万步,每组走访400多户,已完成2000余住户的“锡康码”验证工作。

  大战、大考方显企业家本色。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惠山区各企业负责人挺身而出,捐款捐物,站岗值守,走访查验,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疫情期间的“企业担当”。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