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英雄|这支抗疫小分队,被社区居民誉为“门神F6”
2020/03/09 18:18  新华报业网  

  在泰州市海陵区京泰路街道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支社区抗疫小分队,他们的年龄分布在60、70、80和90后,他们来自于五个不同的行业:刑警、检察院、城管、物业、社区。在众多居民蜗居在家时,从战“疫”打响的那一天起,他们就组成了这支“战队”,风雨无阻地值守在天和家园小区防控卡点,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安康,被居民们亲切地誉为“天和门神F6”。

  许翌晨,来自海陵公安刑警大队,他的妻子吉慧在泰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工作,还有二十来天即将临盆。许翌晨的父亲前一阵子不小心把腰扭了,行动困难。预备役奶爸许翌晨在站岗守卫的同时,还要担负起照顾妻子和父亲的重担。

  这段时间,许翌晨每天凌晨四点半就起床了,精心准备好家人的早餐后,往往自己来不及吃上一口,就得赶往卡口值守。他选择的是早班值守,他说早班结束后能有充足时间为家人准备晚餐,宁可自己多受点累,也要照顾好家里的“大熊猫”和“伤病员”。

  有一天,许翌晨正在卡点值守,突然有居民跑来求助,称其母亲中风,神志不清。许翌晨立即前往,协助赶来的医护人员一起将这位女士从六楼往楼下抬,一直把病人送上救护车才松了一口气。此时,他的双手因用力过度有点颤抖……他又走向门岗,继续当起“门神”。

  冯曦来自海陵区检察院,疫情暴发后,她主动向单位申请,要求到基层参与抗疫。小姑娘平时比较爱美,家中都是高跟鞋,站岗穿高跟鞋可吃不消。她急坏了,在家中翻箱倒柜,终于找出一双平底皮鞋,可皮鞋是不加棉的单鞋,商场在特殊时期又不开门。她顾不了那么多,穿上单皮鞋在瑟瑟寒风中一站就是八个小时,量体温、查看出入券、登记,忙得不亦乐乎,忙得也忘记了脚底的寒冷。

  孙颖东也来自检察院,是一位新晋奶爸,家里的千金才出生十几天。疫情来袭,他来不及体味初为人父的喜悦,就匆忙走向抗疫一线。他家住在天和家园对面的万泰国际花园,为了坚守门岗,中午他宁可在门岗吃盒饭,也不回近在咫尺的家。

  由于在卡点接触人多,为了保护家人健康,孙颖东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然后再到房间里看看宝宝。夜里,他还要帮在坐月子的妻子一起照顾宝宝。小分队的队友怕他白天站岗吃不消,他笑着说:“没事,我家宝宝可懂事了,夜里不怎么闹呢。”

  胡光明,来自凤城物业,每天早出晚归工作十几个小时,早餐喝一杯豆奶粉,中午、晚上就吃一碗方便面或者快餐解决。每天忙着帮老人搬运大米、鸡蛋、蔬菜,耐心劝导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有序发放居民出入券……他的默默付出,让许多业主纷纷竖起大拇指。

  周鹏翔来自京泰路城管队,别看这个帅气小伙平时笑嘻嘻的,但站岗值班一点也不含糊。一位大爷到亲戚家串了一会儿门, 回来时因为没带任何证件,被小周拦在小区门外。大爷十分恼火,抱怨防控过度,指责小周不讲人情。这时候,迎面驶来一辆从外省来的小汽车,小周拦下车辆仔细询问,原来这是从外省回家的小区业主,小周仔细登记每个人的信息,帮他们量体温、核查每个人的活动轨迹,劝导业主居家隔离14天,并手把手地教他们在网上做好健康申报,忙得团团转。那位大爷把这一切看在眼里,怒火平息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徐静来自春景社区,她的体质比较弱,去年刚做了一次大手术。从大年初三接到通知开始上班,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站岗值守,站立时间比较长,她的伤口还没完全恢复,总是隐隐作痛。社区书记王敏清心疼她,劝她回家休息一下。可她说,在这个特殊时期,社区里没有一个人休息,我也想和大家一起坚持到战“疫”胜利的那一天。

  “天和门神F6”(从左向右依次:孙颖东、冯䂀、徐静、周鹏翔、许翌晨、胡光明),这支居民们眼中的最美抗疫小分队,他们每天早出晚归,经常吃着盒饭被打断,也经常在被误解后互相打气。他们是泰州众多疫情防控点中普普通通的一群人,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尽心尽力地为小区居民站好岗,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徐静 王善琴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