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美】一家三口 同心战“疫”
2020/03/09 19:10  健康中国  

  “爸爸,明早我就要和医院的战友们一起去武汉战‘疫’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和妈妈。”2月8日深夜,正在工区值守的路金宝接到了远在厦门女儿的电话。他先是一怔,继而强作镇定地对女儿说:“你是爸爸妈妈的骄傲,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平安归来。”那夜,他辗转反侧,彻夜难眠。

  路金宝俯身检查线路高低状态。

  路金宝是兰州铁路局嘉峪关工务段一名线路工,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铁路运输安全,从1月29日开始,他就和工友们坚守岗位,每天负责检查整治管内线路冻害,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可靠的运输安全保障。

  路璐在武汉战“疫”一线。

  路金宝的女儿路璐,是厦门市儿童医院感染科的一名护士。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路璐多次向单位递交请战书,她说:“我是一名党员,是党员就应该冲在第一线。” 路璐终于如愿以偿,和11名同事作为该院第二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来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我们现在最期待的就是和女儿视频,但看到孩子脸被口罩勒出红印子,又心疼又欣慰,我家丫头真的长大了。”在路金宝和妻子眼中,女儿就是最美逆行者。

  路金宝和妻子通过视频给女儿加油

  路璐告诉爸妈,由于人员紧、任务重,她们每一个医护人员平均要护理多位病人,工作强度是平时的好多倍。为了确保安全,她们要穿上一层又一层的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护目镜压得眼睛生疼,眼泪经常会止不住地流,防护服不透气,长时间的工作有时会引起呕吐感。这些对于常人无法忍受的困难,24岁上班仅两年的路璐却坚持了下来。她说:“虽然很辛苦,但看到一个个被治愈出院患者的笑脸,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闫淑芳是路金宝的爱人,看到女儿冲锋陷阵抗击病毒最前线,丈夫坚守铁路运输生产第一线,她也不甘落后,主动到社区报名,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对小区外来人员以及出入车辆信息进行检查登记。闫淑芳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也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女儿为我骄傲。”

  路金宝一家人合影

  疫情将他们分开,但他们的心却在一起。路金宝是铁路复工复产中的带头模范,女儿路璐是主动请缨的最美“逆行者”,妻子闫淑芳是默默奉献的社区防疫志愿者,他们一家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来源:甘肃日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