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别!战“疫”英雄李正国一路走好……
2020/03/09 19:15  司法部  

  3月4日凌晨零点9分

  广西河池市司法局干警李正国

  将生命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20天前,李正国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一线战“疫”。8天前,这位59岁的司法干警突发疾病,被送往医院救治。

  然而,他最终还是倒下了......

  主动请缨 他是“为了大家好”

  “我是党员,我报名参加!”

  2月14日,当得知河池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从各单位抽调人员,参加金城江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消息后,李正国主动报名参加前往战“疫”一线。

  “我一个人在家,单位很多同事都是和家人居住的,也算是为了大家好。”李正国在报名的时候,生怕单位领导不给他前往,对自己报名作了补充。

  李正国父母已故,离异后未再婚,女儿已经在外地工作学习。在他看来,只要保护好自己,就不存在受传染或传染他人的风险。

  看到李正国执意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当前疫情阻击战的形势紧迫,单位有部分同志仍处于居家观察期,河池市司法局经过研究决定,同意选派李正国和另一位同志到金城江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李正国所在组负责督导金城江区街道办事处老街社区26个小区1219户居民,他自己具体负责两个小区。

  每天,李正国都要对过往人员的排查登记、疫情防控政策和法律知识宣传。

  “凡有疑问都要创根问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工作万无一失。”一起抽调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韦方儒,回忆起李正国,肃然起敬。

  社区门卫覃小妹与李正国共事的时间不长,但印象深刻。“他心地很善良,对人的态度很好,小区的住户有事也很乐意找他帮助。”覃小妹说。

  从2月14日到25日,覃小妹每天都和李正国一起值守。12天的时间,李正国悉心指导她如何做好住户的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把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知识解释给小区的老人,交待不要外出。有家属送东西到大门,李正国都要对物品进行消毒后,亲自帮助送到家门口。

  因工作认真到位,李正国所负责的片区未出现疫情。

  危难面前 他总是迎难而上

  1961年4月出生的李正国,1979年11月应征入伍。从军23载,他以坚韧的性格、顽强的作风,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一名综合素质过硬的专业技术工程师。因工作成绩突出,李正国荣立三等功二次、二等功一次。

  2003年2月,李正国转业来到河池市司法局工作。回到地方后,他虚心学习,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对所负责的工作任务兢兢业业,逐渐成为单位部门的业务骨干。

  在危难险重任务面前,李正国总是不计得失、主动请战。

  2009年7月,广西罗城县卡马水库出现险情,他主动报名参加抗险救灾突击队。

  在一个月的抢险工作中,李正国积极耐心动员群众搬迁撤离险区并全力做好安置工作,把群众手中的家什拿过来扛在肩上,还一手扶老人和小孩,把他们转移到安置点安顿好,转身又去帮助其他人。

  “他是个好人,在危急关头,他总是迎难而上,这是他一贯的作风。”与李正国共事多年的岑光远谈及李正国主动请缨到一线去参加疫情阻击战,并不感到意外。

  一如当年的抗洪抢险,李正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59岁年纪的他,12天连续奋战,勇当“逆行者”。

  2月25日晚上下班后,李正国在家中休息时突发脑溢血昏迷,26日凌晨2时许,李正国被送至河池市人民医院治疗。

  8个昼夜的全力抢救

  李正国还是走了

  走在木棉花开的春天

  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他用生命守候着群众的健康安全

  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入党誓言

  走好,李正国

  文章来源 | 广西普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