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生活物资、照顾独居老人 两江新区有位热心的“李婆婆”
2020/03/10 21:42  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0日15时讯(记者 李黎)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照顾独居老人……在重庆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有一位热心的“李婆婆”,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各种需求,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李婆婆”

  今年64岁的李行灿,是大竹林街道凤栖沱社区第七居民小组组长。疫情发生以来,她不仅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同时热心帮助其居民小组59户128名街坊邻里购买生活物资、开展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赢得大家一致的感激赞许。

  凤栖沱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李行灿就是楼栋里的热心人。在检查楼道卫生、协调邻里纠纷、排查安全隐患等现场,总是有她忙碌的脚步声,日复一日,楼栋里的小朋友遇见了她都亲切地叫一声“李婆婆”。

  李行灿疫情期间主动帮助辖区独居老人。大竹林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李行灿每天一大早便挨家挨户排查人员情况,询问老人们家里还需要买什么东西……知道楼栋中居家隔离的熊某、蔡某两家没菜了,她便及时到2公里外的农贸市场帮忙采购并送到家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行灿积极配合社区开展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照顾独居老人 以贴心行动温暖老人“身心”

  当李行灿了解到辖区70岁的老人夏远明因患脑梗,非常时期无人照顾时,她便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不仅常到老人家陪伴其拉家常以缓解老人紧张情绪,还及时帮老人购置生活物资,满足老人正常生活所需。

  夏远明的妹妹一度非常担心高龄且独居哥哥的情况。为了让她放心,李行灿用微信跟她联系,详细告诉她老人的生活情况,多次把老人的照片发给她。

  热心的“李婆婆”(右一)。大竹林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当老人和妹妹提出想见一面,李行灿带着老人来到1公里外的路口,隔着10余米远让兄妹二人见面,两人感到特别开心。知道哥哥有人照料,看到哥哥面色红润、笑容满面,妹妹打心底里彻底地放了心。随后,李行灿陪同夏远明回到了家,她细心把老人要吃的药分好,并嘱咐老人按时服药、有事打电话,才放心离去。

  大竹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有着许许多多的“李婆婆”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中来,为街坊邻里做实事、办好事,才激励了更多的居民主动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助力辖区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大竹林街道凤栖沱社区党委按照“城市社区精准布控到小区、小区精准布控到楼栋、楼栋精准布控到家庭”的要求,发动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