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守护色 “战疫”一家人
2020/03/11 23:10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肖理木是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消防救援站的一名消防员,今年是他加入消防救援队伍的第四个年头。他的父亲曾经也是一名消防兵,现在是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治安大队的一名警察;母亲是黄陂区妇幼保健院西药剂科的一名医生。

  他们一家三口,一位是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一位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一位是竭诚为民的消防队员。“藏青蓝”、“天使白”、“火焰蓝”这三种神圣的颜色,在武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交织闪耀,注定为这个平凡的家庭点缀上了不平凡的色彩。

  在新冠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肖理木的父母都奋战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看到父母在前线工作,作为儿子,他毅然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加入了“119党员突击队”。在请战书上,他这样写到:“我的父母都在一线战‘疫’,我身为他们的儿子,身为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消防员,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绝对不能退缩!”东新大队党委在收到肖理木的请战书后,也被他一家人的事迹深深打动,立即研究将他派往光谷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驻守执勤。

  “木子,方舱医院那边生活环境怎么样啊?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

  “这边在医务工作者、安保部门,还有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已经趋于稳定了,吃、喝、住组织已经给予了我们最好的保障,您不用担心,倒是老妈您是接触患者最多的岗位,您要多注意啊!老爸每天在一线上门入户排查,也要多注意安全啊!”

  “不用担心我们,爸妈知道保护好自己的,你在方舱医院执行任务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一定要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多喝热水,勤洗手。”

  “老爸、老妈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队长喊我去巡逻了,等有空了再和你们聊。” 这是肖理木与父母亲的一次视频通话。

  在方舱医院的执勤中,肖理木用脚丈量方舱医院的每一角落,用笔记录方舱医院的每一个重点部位和安全隐患,用掌握的知识帮助着方舱医院的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 “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待疫情退去,山河无恙,春暖花开之时,我一定要携父母拍一张全家福。”肖理木说道。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