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剑下天山,豪气冲云天!
2020/03/14 15:43  人民网  

  这张照片,2月19日拍摄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库尔特边境雪原。

  马背上的战士们,是库尔特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和护边员。此行,他们要前往离县城最远的边境村——塔本别勒切尔村,工作是边境踏查、防疫走访和疾病诊疗。

  “‘七剑下天山’是网友给照片设计的标题,实际上马队共十三人。”拍下这组照片的民警李铭骥给记者提供了另外几张照片。

  据李铭骥介绍,富蕴县二月份连日降雪,气温在零下20℃左右,大雪封山、公路不通,民警例行的边境踏查工作只能骑马进行。

  较早些时候,在湖北多地读书的学生和务工的村民纷纷返乡,富蕴县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库尔特边境派出所的民警每三到四天走访一次偏远牧民群众,宣讲防疫常识,并提供简单疾病的便捷诊疗服务。

  走访一次,需要10个小时。

  中午12点,4名民警和9名护边员在派出所集结完毕,所长加那尔别克巴合提别克带队骑马出发;

  晚10点半,队伍返回驻地。长时间的马背颠簸下,队员们大腿内侧磨红了一大片,有的队员还磨出了血。

  一天下来,13人走访了63户农牧民,共为110人做了体温检测和简单的疾病诊疗,发放了120余份防疫知识宣传材料和20盒常用药品。

  所里只有两套防护服,留给了两名卫生专业民警,其他人主要负责探路踏查。“被雪覆盖了的盘山路很危险,容易坠马!”李铭骥说。

  当日,李铭骥在日记中写道:马走得动的地方我们骑马,马走不动了我们就牵马行进。挡在群众和病毒之间的只有我们这些民警,即便道路再艰难,也只有前进,没有退路!

  此后,这组照片被发到网上,不少人评论:“在我们不知道的角落,有那么多人在全力付出”“震撼,使命必达!”

  这个村子,距离武汉市有3600公里,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也有千里之遥。但我们的战“疫”目标是不允许病毒侵袭960万平方公里的任何一寸土地!而拒病毒于千里之外的,正是这些最可爱的战士,他们是——

  见习民警:许鹏程、李磊

  民警:李铭骥

  护边员:木哈买提、巴合提、堆山别克、卓尔勒德别克、胡安喜、阿克米亚提、达吾列提、努尔兰别克、哈布丁

  所长:加那尔别克巴合提别克

  13位雪原英雄,以及千百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用行动回答了:战胜疫情,中国为什么行!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