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最美抗疫先锋丨范哲海:防控疫情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
2020/04/01 17:46  新华报业网  

  南京市溧水区永阳街道工农兵社区,社区内有四个人口逾两千的小区,常住和流动人口超过1.5万人。而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工农兵社区没有发现一起病例,社区防控工作赢得了群众的称赞。作为南京市溧水区永阳街道工农兵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范哲海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的战“疫”日记还一度在网上火了起来。

  在战“疫”日记中,范哲海曾记载了几件让他动容的事。第一件事,是他上门想劝说一户有家人去世的家庭丧事从简,还没等他开口,对方主动表示,“不用你们讲,我们自己知道,丧事一定最简化。”范哲海记下自己的感受:“事非经过不知难,很多时候‘支持’二字说出来容易,当真正落到自己身上时,真的很难!”

  有一天晚上11点半,范哲海戴好口罩再次出门,要去看看值班的社工和志愿者是否到位。对社工和志愿者,范哲海说不出地心疼。他在日记中写道,那些从没买过菜的小姑娘,精心为居家隔离户买好菜再送上门。当人人都往后退,社工和志愿者却毫不犹豫往前冲。“现在体会到,重大斗争、重大考验也体现在我们这些平常事、普通人中。”范哲海说。

  为了严防疫情,社区要求各个小区采取严格的人员出入管控制度。制度推行之初引起了个别居民的不理解。1月31日晚,居民蒋某因不愿履行登记手续殴打了保安王师傅。正在深夜巡查的范哲海随即赶到现场,配合警方严肃处理此事。他知道,如果对违反管控制度的人从轻发落,那么刚刚建立起来的严格制度就会在落实中遇到越来越大的阻力。最终,蒋某被行政拘留,而王师傅也获得了继续做好工作的支持与信心。

  范哲海在社区防控工作上雷厉风行、坚决果断,但是对待社区隔离人员,他始终坚持两度工作法。“就是疫情防控一定要有力度,我们的社区的服务一定要有温度。”他说。

  比如,在社区里有一位吴女士是湖北宜昌人,在溧水工作。春节前,她父母坐车从湖北来溧水探望女儿。其间,长途客车经停武汉华南海鲜市场附近的客运站。信息传到社区,范哲海立刻上门探访,在做好监测隔离的同时,嘘寒问暖,送米送菜。让隔离对象感受到了暖暖的诚意,更得到了众多被隔离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实际上,从1月26日(大年初二)投入疫情防控以来,范哲海连续奋战了60多天,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让范哲海内疚的是,他没有时间照顾怀孕20周的妻子王蕊。同为街道工作人员的王蕊,也挺着大肚子参加了社区防疫,夫妻二人无怨无悔。妻子王蕊非常理解范哲海的工作,她说:“我们都是共产党员,也都是基层的工作人员,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义不容辞。”

  现在,范哲海和8名社区工作人员,精确摸排全社区1.5万多名居民,检测隔离重点地区人员150多人,确保全社区无一人感染。随着社区防控进入防止输入的新阶段,范哲海一刻不停地又投入了新的“战斗”。

  交汇点记者 范杰逊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