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樊烨:用硬核举措当好人民守护者
2020/06/17 10:50  交汇点新闻  万小珍  

  交汇点讯 樊烨,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党委书记。他带领党员志愿者们坚守防疫一线,用“硬核”举措构筑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以“铁脚板”踏准补强疫情防控“薄弱点”。

  “疫情当前,党员必须站出来,必须团结起来当好人民守护者。”基层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湖塘镇作为常州第一大镇,共有45个社区,总人口超50万,流动量大,防控压力很大。疫情发生后,樊烨担任湖塘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总指挥,第一时间召开全镇党委扩大会议,吹响战疫“集结号”。

  湖塘镇在5天内形成了《疫情防控工作手册》。该手册从组织指挥体系、各层级工作职责、各类场景管控方案、人员摸排处置体系、信息处置体系、综合保障体系、督查体系、执纪问责等8个方面进行细化和规范,从镇、社区、网格、楼道长4个层面构建“金字塔型”高效排查管控模式,指挥机制更高效、责任落实更强化、目标任务更明确、工作措施更到位,全力构筑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该《手册》迅速成为常州全市基层疫情防控的工作样本,乡镇街道纷纷学习借鉴。

  樊烨还带领班子成员有序推进全镇重点项目复工、新建项目开工、服务业回暖复苏。他带头包干联系企业,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及复工备案流程图,在“今日湖塘”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线上复工申请通道,最大限度服务企业、方便职工。“我们一定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把不可控风险降到最低。”湖塘镇有152家工业规模企业,产品以出口为主,复工复产愿望迫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樊烨立即实施差异化策略,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确保让情况紧急、安全措施到位的企业先复工复产。同时,面对企业反映突出的物流困难、防疫物资筹备难等问题,樊烨积极予以协调,为企业解决口罩55万只、测温枪172把、酒精2200公斤、消毒液10余吨。

  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张映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