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 两手硬】江苏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一半
2020/02/16 13:27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随着全省各项支持政策的落实落地,众多企业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手抓防控安全,一手抓恢复生产,企业复工率稳步上升。

  【江苏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14号,中欧班列"徐州号"恢复运营。这列从徐州铜山经满洲里发往莫斯科的中欧班列,运载50节集装箱货物,均为徐工集团的工程机械产品,共计309台各类装备。作为发货方的徐工集团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目前已经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生产车间里,智能生产线正高速运转,1名工人可以控制10台机器,代替人工作业。现场负责人介绍,由于采用智能生产线,疫情并没有对订单产生影响。

  徐工机械副总裁、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孙建忠说:“我们现在在动态、科学地调度生产计划,做到精准复工。因为有很多配套企业为我们服务,我们的复工也能有效地拉动配套商体系的有序复工。”

  泰州扬子江药业集团对到岗人员配齐口罩、消毒水、防护服等防护用品,车间在岗人员吃饭、住宿、生产实现全封闭管理。镇江北汽麦格纳在企业重点推进项目中,采用电话专线沟通、每日微信会议等举措,减少疫情对重点项目的影响。苏州恒力集团对在岗员工实行健康状态实时跟踪,对外地返岗员工进行跟踪隔离,目前,恒力织造企业已100%开机,员工返厂率在80%左右。

  恒力纺织纺织总管理机构总经理郭昱君说:“政府对于物资材料保障的供给以及物流的通畅,原材料的进出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有了政府的帮助,有了政府的保驾护航,相信我们今年的业绩会更上一层楼。”

  【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一半】

  江苏正不断吹响"复工复产"的号角。省级层面陆续出台"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的50条"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22条",成为各级各类企业稳复工的重要保障。目前,江苏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1.84万家,复工人数236万人,复工率达到50.9%,其中,涉及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均已复工。

  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现代服务业智库首席专家张为付说:“这一个50条,一个22条,是推动目前经济恢复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措施。从财税支持、土地融资支持等等各方面,给予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促进有效的劳动力和原材料流向生产部门。下面一步,要促消费,培育和培养未来的消费市场,进一步来促进生产,促进经济正常的运转。”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李泽灏 李俊彦 刘承武 供片台/徐州台 吴江台 泰州台 射阳台 编辑/朱一普)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