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复工有序开始 江苏多措并举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运行
2020/02/17 14: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节后复工已经有序开始,推迟的“春运”返程给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和路网保通、保畅、保安、保运工作增加了难度。2月17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获悉,“交通执法、交警、江苏交控”一路三方将全力做好节后高速公路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全省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运行。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加强道路安全管控。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通知要求,依法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自2020年2月17日0时起到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对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各级交通执法部门将重点做好高速收费道口通行秩序维护工作,进一步加强收费站入口管控,严格落实超限车辆、危化品车辆管控等各项原有的管控措施,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对具备条件的收费站,开辟专门的防疫应急物资、原材料、基本生活保障“菜蓝子”、“米袋子”等物资运输专用通道,严格落实 “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要求,确保“绿色通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全方位制定处置预案,加强路网畅通保障。针对全省各路段,联合“一路三方”部门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复工返程形势和路网运行特征,提前研判所辖路段的路网流量态势,制定完善应对处置预案,细化响应流程和处置措施。对于省界、收费站、服务区疫情查控造成的交通拥堵,坚持“一点一策”思路,通过优化现场交通组织、完善相关标识、提高查控效率等措施,最大限度缓解交通拥堵。大流量期间,实施联合巡查、交叉驻点,在重要路段前置应急救援力量,开展路面疏导和事故快处。同时,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强化对团雾、强降雪等突发性恶劣天气的预警预防,及时发现路段的冰情、雪情、事故、拥堵等特情,及时发布警示信息,做到提前应对,果断决策,快速处置。

  切实提高联合执法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疫情管控期间,全省各级交通执法部门提高日常巡查频率,梳理事故多发路段,排查路段隐患,加强道路养护,完善标志标线,强化交通管控。全省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提高联合执法力度,依托执法检查站、主线收费站、流量大的匝道收费站、城市主要出入口、服务区等,加大对“两客一危”和重载货车的检查力度,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劝返,对不听劝阻或者扰乱交通秩序的及时查处。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查获的非法经营行为,一律依法实施顶格处罚,并纳入社会信用管理。对防疫期间不配合监管、出现重大疫情防控责任的,依法暂停企业运营,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企业和经营者责任,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做好必要应急物资准备,加强人员安全防护。各级交通执法部门时刻要做好应对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的准备,加强恶劣天气时段的应急值守,一旦出现冰雪等恶劣天气,闻雪而动,与公安交警部门积极配合道路经营单位除冰扫雪,为车辆提供良好的通行环境。此外,加强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加强对上路执法、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教育,及时开展疫情查控培训,提高现场人员自身防疫意识和能力,确保在执法、作业、疫情查控过程中,各类防护措施布置到位,保证自身人员安全。

  交汇点记者梅剑飞 通讯员苏交法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