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个人的生产线”来了新帮手
2020/02/18 22: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来自湖北的订单十万火急,工人们却来不及赶回公司,苏州盈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袁传伟一个人撑起了整条生产线。订单交付,故事传开,袁传伟也成了“网红”。

  如今,虽然老员工仍然没有到岗,但“一个人的生产线”已经有了几位新帮手。

  “这几天有很多热心人通过各种方式找到我,有找镇上的,有找村里的,甚至还有人直接打12345,都说想来义务帮忙。”这些陌生人的善意让袁传伟非常感动,但大部分人都被他婉拒。

  袁传伟解释,非专业人员只能做一些简单的操作,而这方面并不需要太多人手。人太多,反而会增加内部防疫的压力。另一方面,他更希望志愿者能有连贯的空余时间,而不是只能来一两天。

  袁传伟的公司位于相城区望亭镇华阳村,住在公司附近的村民,成为他优先考虑的对象。陆陆续续地,村里有3名志愿者加入到袁传伟的队伍里。

  何秋兰是其中之一,她负责装卸、检验、去毛刺、贴标签等工作。“专业的做不来,能帮一点是一点。”经过一两天的培训,她很快上手。

  此前一个人苦撑16天完成的订单发货后,袁传伟又马不停蹄地接了一笔新订单,210套过氧化氢消毒器的配件。同样发往武汉,同样紧急。

  “还没到休息的时候。”目前,算上袁传伟自己,产线上的4个人实行两班倒,工作强度依然很大。对此,厚道的袁传伟也表示,他要给这些好心的志愿者发补贴。

  了解到袁传伟等人就餐有困难,华阳村党员志愿者张春燕当起了义务送饭员。午饭由村委会食堂统一供应,晚饭由村里帮忙从镇上一家饭店订盒饭。

  18日这天的午饭是:土豆烧牛肉、蛋饺、包菜、咸菜笋丝。“每次去送饭,他们都很忙,经常连招呼也顾不上打。”张春燕说,“每天工作这么久,不能再让他们吃泡面、啃馒头了。”

  “袁传伟的故事带给我们感动的同时,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华阳村党委书记邹敏说,“服务企业,我们基层的工作一定要细一点、再细一点。特别是像盈玛精密这样的小微企业,他们人手少、体量小,我们应该为他们考虑得更多。”目前,华阳村共有近400家企业,其中,年税收5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约300家。

  苏州盈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华阳村春节后第一家复工企业。截至2月17日,全村已有226家企业复工。对于企业复工中遇到的困难,邹敏说,如果缺防疫物资,可以先到村里来登记领取;如果对消杀工作不在行,可以请村里安排人手上门指导。像袁传伟这样的特殊情况,村里已安排专人每日上门帮忙消毒两次。

  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援手,让袁传伟信心更足。“不管有多累,生产线在疫情期间都不会停。等疫情结束了,我们再好好休息。”袁传伟说。

  交汇点记者 孟旭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