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们搭一顶帐篷、送一餐饭、值一个夜!复工复业,期盼更多暖心志愿行动
2020/02/19 22: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前,全省正在有序复工复业,也逐步出现返程人潮,近日,各个社区都反映,人员进出小区的频率越来越高。社区是守好防疫大门的关键环节,如何做好防控防疫,确保稳妥复工复业?

  2月19日,南京市五老村街道460名社区社工和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已经连续作战15天。今天,各卡点纷纷支起了厚实的帐篷,“守门人”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晚上还有新的志愿者来替他们值最辛苦的夜班……

  原来,为支持复工复业,君康人寿江苏分公司发起志愿行动,动员公司员工组成志愿者团队,走到一线,送去目前最需要的帮助。志愿者们说:“我们帮社区守好门,就能让更多的人安全有序进出,也是帮助我们自己,能更安全稳妥地复工复业。”

  暖身:一顶顶帐篷,让冰冷的卡口变得有温度

  五老村街道借助网格化管理,在无物业老旧小区设了几十个“卡点”,并派专人筑起防控网。

  不过,特殊时期,有的卡点连个帐篷都没有,有的卡点临时用彩条布简单做了围挡。2月19日,志愿行动给延龄巷30号、太平南路222号、延龄巷80号、小松涛巷北口、淮海路126号等卡点送来了数个帐篷。

  一顶顶帐篷支撑起了抗疫的信念,温暖了值守在防疫一线人员的心。在寒风中坚守的“战士”坦言:这是最贴心的礼物!

  暖心:疫情笼罩下,给孤寡老人定期送菜送肉

  疫情笼罩下,社区孤寡老人可好?

  搭好帐篷后,该公司总经理室常辉一行看望了周维华、张一浩、陆韵梅等孤寡独居老人,在特殊时期给老人送去了“特别的爱”。

  72岁的周玉桦是位“失独妈妈”。3年前,她的老伴也去世了。在最孤独无助的时候,她选择到淮海路社区做志愿者,用奉献的方式寻找人生的价值。去年,她不幸中枢神经梗阻,一度失听失语失明,在病情好转后她又回到社区。这次抗“疫”,她也主动到社区担任志愿者。这两天她血压太高,社区强制让她休息,她才没有出门。

  志愿者们给她和另外两位老人送来米油蛋奶和一份慰问金,并表示以后每周都会两次送菜上门,还让周妈妈不客气,想吃什么尽管说。

  “谢谢你们。”周妈妈特别感动,因为她“失独不失爱”。

  “谢谢你们。”社区党委书记周蓉代老人们向志愿者致谢。她说,特殊时期社会上的每一份爱,对孤寡老人来说都是雪中送炭、弥足珍贵。

  暖胃:让抗疫一线战士吃饱饭,直到击败疫情

  因疫情影响,大多数商店、餐馆都关了门,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吃饭成了大难题。很多人准备了方便面,天天吃泡面。

  志愿者们来之前提前了解信息,决定每天晚上给值守点工作人员送一顿晚餐,直到疫情结束。

  下午5点半,120份外卖,送到各个卡点工作人员手中。虾仁炒蛋、油焖茄子、土豆牛仔粒……每份外卖都有荤有素,营养搭配,热腾腾的餐点,在寒冷的冬夜温暖了卡点工作人员的胃,更温暖了大家的心。

  暖流:走进抗疫一线,替你值守最辛苦的夜班

  这次志愿行动不只是为抗疫一线的战士送晚餐、支帐篷,而且还组织公司员工加入抗疫值班。今晚,王中民、姚莉萍、修全蕾等15位志愿者决定留在卡点,值守最辛苦的夜班。

  “复工前,五老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到我们公司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公司也应该主动承担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常辉表示,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在无情的疫情面前,相信抱团破局、守护传爱才是抵抗疫情的最好良药!

  据了解,该公司的志愿行动情系的不止五老村街道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迅速募集“爱心款”,专项购置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护目镜、测温仪等疫情防护用品,全部赠送给一线干警、环卫工、社区工作人员、快递人员。

  交汇点记者唐悦 通讯员李芳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