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落地在一线 | 不寻常的“开工季”,更贴心的“税企情”
2020/02/23 17: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理,半个小时搞定,这种税务效率,也体现了我们园区的行政‘速度’。”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世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丁丹丹介绍,企业复工以后,大家对环保和健康越来越重视了,企业的业务量和发票量也随之猛增。

  作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世康环保公司先后在线申请了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票种核定和最高开票限额行政许可两项业务,“瞬时”就得到税务部门的响应。后顾之忧解决后,企业已经全面复工。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与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被视为中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标杆。截至目前,园区808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100%开工,“三必需一重要”企业100%开工,产值百强工业企业100%开工;世界五百强工业企业100%开工;用电负荷已达生产日的87.3%。

  在这不寻常的“开工季”,税务部门加快推进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税费政策的落实,简便办税流程。目前,已累计为区内233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超亿元,在线为532户纳税人高效快捷办理了发票增版增量业务。

  复工复产,更需尽快达产。为了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困难,切实摸清企业在人员、资金、原材料等方面最需解决的问题,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多角度分析行业发展走向和经济运行动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服务,为地方政府促进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园区目前集聚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000家外资企业在此深耕发展,500多家中外企业设立研发中心。

  为进一步减轻疫情影响,支持外贸发展,园区税务部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加快推进出口退税便利化、容缺受理承诺制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外贸、促生产。

  据记者了解,康普通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申请一笔2259万的出口退税,税务部门接到申请后,30分钟内就在网上完成了所有案头审核并确认无骗税风险,不到半天就办结了所有审批流程,这笔退税款很快就到了企业账户上。

  盈创新材料(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建筑新材料研发、生产的企业。近日,由其生产的价值87万元的15套3D打印隔离屋,在第一时间捐赠给湖北咸宁市中心医院,已正式投入使用。

  得知盈创新材料的爱心捐赠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企业,主动辅导公益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协助做好捐赠后的账务处理。

  “我们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尽一份力,没想到这87万捐赠款还能税前扣除。”企业财务负责人张兴山表示,如此暖心的税收政策让企业备受鼓舞。

  在苏州工业园区,为避免“扎堆”办税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税务部门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创新推出税务管家服务,通过QQ群、微信、电话、邮件等多种“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提供7*24小时“管家式”一对一的VIP服务,倾心助力企业复工、产业复苏。

  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微信公众号:江苏1号

  (id:gh_3b06d4825686)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