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何必去远方?兴化复工“抢人”打出“乡情牌”
2020/02/23 19: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外出务工人员,留在家乡就业创业兴业,在家乡最需要你们的时候,留下来!奋斗何必去远方,家乡也是好地方!”20日,兴化发出《致全市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提倡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就业,鼓励企业优先录用本地员工。

  当前,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早已打响“抢人大战”,在剑拔弩张的另一个“战场”,兴化另辟蹊径打出“乡情牌”,让许多企业和市民心里顿觉暖暖的。正如信中所写:“留在家乡发展,你们将会更有归宿感和成就感,你们的孩子将不再是‘留守儿童’,你们的父母将不再是‘空巢老人’,你们将有机会在家乡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兴化的发展史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一页。”

  “我们不仅以感情留人,还注重待遇留人、事业留人和政策留人。”兴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朱学美介绍,现在的兴化,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生态环境非常优美,群众生活和收入水平不断提高,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就业创业等公共就业服务更加快捷高效。“近年来,安井、伽力森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我市,兴达、申源、新宏大等一大批本地企业快速发展壮大,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健康食品等越来越多的优质就业岗位虚席以待。目前,随着各大企业陆续复工,企业发布的招聘岗位数千个,这些企业薪资待遇优厚,工作环境良好,部分企业还为职工提供免费食宿、班车接送等员工福利。”

  记者在该市官方微信公众号看到,在这封信的下方,全市百家企业的用工需求信息全部梳理发布,包括工种、数量、年龄、学历、工资等。其中,大多数企业提供的月工资不低于3000元,最高的近万元。

  此外,兴化还出台了“稳就业”八大举措。其中,鼓励企业优先录用本地员工,引导返兴员工就近就地就业,对吸纳外出务工人员就业的企业给予奖励,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就业的关注和关心。兴化市工信局局长时育龙介绍,截至2月22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7.02%。

  “我们企业是17日复工的,目前返岗工人近千人,几乎都是本地人。”泰州安井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还抓紧对外招聘事宜,优先吸纳本地人就业。

  夺取“双胜利”,兴化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制定出台复工复产复业守则,明确“八必须”“六不得”“四必管”。“八必须”指明确复工复产复业单位,包括必须履行防疫主体责任、必须摸清员工来源底数、必须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等;“六不得”指市民,包括不戴口罩不得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外来返兴人员不得隐瞒个人旅居史、发热咳嗽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等;“四必管”指防疫工作人员,包括发现不执行防控监督指南的必须管、发现个人不符合防护要求的必须管、发现疫情重点人员的必须管、发现防控履职不到位的必须管。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鑫

  通讯员 兴宣 顾秀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