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趟输出型务工返程专列开出 600余名徐州务工人员赴晋返岗复工
2020/02/25 15: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24日19点02分,随着K4553次列车从徐州站一号站台缓缓启动,来自徐州当地和周边地区600余名务工人员随车奔赴山西省朔州市返岗复工,这是江苏省开出的首趟输出型务工返程专列。

  徐州站客运工作人员提前组织务工旅客根据车厢号排队候检,组织旅客快速、有序上车。 刘中原 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铁路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服务复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据悉,徐州至朔州务工返程专列,由山西朔州当地企业向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提出开行申请,并由上海局集团公司会同太原局集团公司携手共同组织开行。

  徐州站开辟“绿色通道”,配备2套红外成像测温设备和5台手持体温检测仪,为务工旅客测量体温。 王云亮 摄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组织。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专列安全开出,徐州站开辟“绿色通道”,制定务工返程专列开行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在进站口,徐州站配备2套红外成像测温设备和5台手持体温检测仪,为务工旅客快速测温;同时开辟候车专区,组织复工旅客分散就坐候车。在列车进站前,车站工作人员提前组织旅客预检车票,按照车厢号列队引导至站台指定位置等候;列车进站停稳后,再组织旅客安全有序上车。

  K4553次列车乘务员引导务工乘客间隔分散就坐。 王云亮 摄

  据悉,K4553次列车共有1410个硬座,设置有专门的隔离室。列车工作人员引导务工旅客隔座分散就坐。随车配有专门的医护和工作人员全程做好跟车测温和突发情况处置。预计该趟专列于25日14:33分抵达朔州站。

  员工及时返岗既是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运营的需要,也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据悉,后续铁路部门将根据企业需求,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等运输方式,配合地方政府开好其他务工返程专列,为低风险地区的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复工提供运输保障。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许文峰 王云亮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