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阳:有了“驻厂员”复工“加速度”
2020/02/27 19: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所遇困难,让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制物资,我们大年初三及时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27日上午,泗阳县企业服务局副局长田国千向记者介绍为该县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帮办的过程。

  田国千说,稳德福无纺科技是国家工信部防护用品定点生产企业,为了确保生产解决工人问题,他们第一时间协调了千仞岗服饰200名员工紧急支援,同时快速对接淮安相关部门,核查协调解决淮安籍企业职工顺利返岗。与此同时,稳德福无纺科技企业自身也开出优惠条件,从社会上突击招工100余人进行培训上岗。从正月初三至正月初六,短短三天时间,在岗员工就达到了780人。

  “我们复工复产能够这么顺利,离不开‘驻厂员’们的帮办服务!”稳德福无纺科技魏燕说。

  为认真做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26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泗阳县建立了由300余名“驻厂员”组成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帮办服务专班。“驻厂员”负责积极协调帮助企业申报生产许可证,保障生产顺利;在疫情防控上,指导厂区车间进行消毒保障安全生产;在物资运输调度上,对企业所需原材料运输及产品消毒协调通行,保证原材料供应;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员工就餐、住宿问题;积极帮助招工,解决用工问题。

  位于意杨产业园的江苏金迪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专员王恒建提起“驻厂员”刘哲玮直竖大拇指。“2月19日开工时只有60多个工人,县工信局派驻我们公司的驻厂员刘哲玮同志了解到我们这个困难以后,立即帮着我们协调员工分批有序错峰返程返岗,现在已经有142员工在岗了。”

  连日来,泗阳县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帮办服务专班通过一线走访、会商会办、收集建议、跟踪督办,指导企业实行分类分批复工复产、员工分批有序错峰返程返岗。同时,及时负责处理企业反映的物资、用工、用地、物流、融资以及水电气等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扫除障碍,帮助企业家坚定信心,与企业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截止目前,全县在产及通过复工审核的企业共计336户,复工人数29880人。

  通讯员 马霞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